>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嘉诚: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有关撤资报道是误导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嘉诚:中国长期经济前景光明 有关撤资报道是在误导
李嘉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李嘉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21日,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中国经济长远前景光明,对经济放缓的中国他仍投以信心的一票。

  综合港媒报道,李嘉诚在公室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中国继续保持贸易顺差,服务业带来收入,海外资金正在流入。他认为,那些只看到中国债务水平上升的投资者忽视了大局,称还应该要留意中国的出口很多。

  出口是中国面临的一个有利因素,李嘉诚说,不应该只看到国企债务上升,而要看清中国是庞大的出口国,他举例中国去年贸易盈余达到3.7万亿元人民币,在人民币贬值导致资本外流的情况下提供了缓冲。

  李嘉诚旗下有大量产业位于内地,长实地产(01113.HK)约半数营收来自内地,并拥有几十处占地数千英亩的内地物业。作为旗舰公司的长和(00001.HK)有14%的息税前利润来自内地,而且李嘉诚还在内地经营着大约2500家屈臣氏和百佳门店。

  李嘉诚将其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他在访问中表示,1970年代末的时候,刚刚崭露头角的自己接到了“叫我进去”的中国市场的邀请。李嘉诚称,当时感觉形势即将迎来变化,认为中国充满希望。

  对于去年内地官方媒体批评他在中国经济放缓的时候减少投资。李嘉诚说报道是误导,并回应说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起,他从未停止在内地投资。

  对内地经济看好的同时,在海外也有大量投资的李嘉诚则对国际形势进行点评。李嘉诚警告,若英国脱离欧盟,对英国损害很大,对整个欧洲亦有不良影响,他当然希望英国不会脱欧。

  李嘉诚三个月前曾表示,若英国公投结果是脱离欧盟,他会减少在英国的投资。但在此次的访问则提到,无论公投结果如何,长和在英国及欧洲的生意会继续。

  李嘉诚希望英国留在欧盟,但又强调,即使公投结果是决定脱欧,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此次接受彭博社访问,是李嘉诚自2012年以来,首次接受国际传媒访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706232.html report 1189 李嘉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6月21日,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中国经济长远前景光明,对经济放缓的中国他仍投以信心的一票。综合港媒报道,李嘉诚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