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5天3起液化气瓶爆燃 液化气公司:勿暴晒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5天3起液化气瓶爆燃,液化气公司提醒:定期检查勿暴晒

  金陵晚报6月21日消息,6月20日上午,在南京中和桥有一间民房中发生液化气瓶爆燃的事故,造成一对夫妻受伤。记者了解到,在5天时间内,这已经是第3起关于液化气瓶的事故。夏季来临,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这个季节由于温度升高,液化气瓶更易发生爆燃。

  5天内发生3起液化气瓶爆燃事故

  6月20日8时22分许,有居民报警称,中和桥有一民房液化气瓶爆燃,有人被烧伤。接报后,秦淮警方迅速赶赴现场。经民警工作得知,事故系中和桥路一出租屋液化气瓶爆燃,现场有一对夫妻受伤,目前两人已送至医院救治。

  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火情被迅速扑灭。目前,相关工作警方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据了解,近几日连发几起液化气瓶事故,在6月19日上午11点多,南京警方接到报警,称雨花台区能仁里1号内一家小吃店发出巨响,还有浓烟飘出。在灭火过程中,消防人员搬出三个液化气钢瓶,其中一个钢瓶的阀门接口处已经烧变形,还在泄漏液化气,消防人员赶紧用水枪对钢瓶降温稀释。据市民称,可能是店家关门后,液化气钢瓶阀门出了问题,气体泄漏后引发火灾。对于起火原因,辖区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6月16日下午3点37分左右,秦淮区双塘路的一家饭店液化气瓶发生爆燃。接报后,秦淮警方和消防人员迅速出警,有一人因轻微伤送医救治。

  夏天温度升高,液化气瓶更易发生爆燃

  夏季来临,温度随之升高,那么液化气瓶事故频发是否跟高温有关呢?

  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他认为,夏天由于温度升高,的确会造成液化气瓶爆燃事故比其他季节高一些。

  目前,使用液化气罐的市民虽然比以前少了,但是一些租住户或饭店仍会使用液化气罐。据了解,液化气瓶内的压力很大,随着外界温度的增高,钢瓶内部的压力会增大,温度在20℃时,液化气瓶的压力为0.8兆帕,40℃的压力可能达到1.59兆帕,而液化气瓶的最大承受压力为2.1兆帕。由于夏季气温偏高,居民使用的液化气瓶前端的压力比冬季大,所以更容易出现漏气现象。

  另外,平时做饭时,油脂等物质覆盖到输气软管或者接头部位,温度的升高导致这些部位更容易被腐蚀,造成软管和接头软化、老化、松动甚至是脱落,从而出现漏气。

  最后,使用的过程中,很多市民对液化气罐不是很了解,因为操作失误,或者是设备使用时间太长导致老化,从而造成液化气泄漏。

  该技术人员说,夏季市民穿得比较少,皮肤都裸露在外,所以发生爆燃事故后,人特别容易被灼伤。

  如何避免夏季发生液化气瓶爆燃

  液化气瓶爆燃事故频发,给市民敲响警钟。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说,在平时使用液化气瓶的过程中,液化气存放的温度不得超过35℃,因此居民不能将液化气瓶曝晒于太阳底下,更不能平放或者是倒置,避免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液化气瓶皮管的正常使用时间是18个月,如果调压阀的皮圈和皮膜使用时间过长,会导致老化变硬,密封不严,从而导致液化气泄漏,所以市民要定期对液化气设备进行检查,并及时更换液化气设备。

  怀疑家中液化气管泄漏,市民不可以开关电器,应让室内的空气流通,并关闭液化气瓶总阀。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6763 report 1608 金陵晚报6月21日消息,6月20日上午,在南京中和桥有一间民房中发生液化气瓶爆燃的事故,造成一对夫妻受伤。记者了解到,在5天时间内,这已经是第3起关于液化气瓶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