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陆上自卫队公布演习误射实弹事故结果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陆自公布演习误射实弹事故结果 输入错误等系主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1日报道,2016年5月在日本陆上自卫队然别演习场,自卫队曾在演习过程中误用实弹引发事故。日本陆上自卫队于20日对外公布了该事故的原因。此次事故主要是由于在用电脑申请空弹过程中,出现了输入错误以及在领取炮弹时没有认真检查等多重原因所致。

  根据自卫队的调查,造成事故的原因为:1、负责搬运弹药的人员在申请空弹时,参照了之前申请实弹的申请书将错误的信息输入到了电脑上;2、部队在接收放在箱子中的炮弹时,并未确认箱上标记的炮弹种类以及弹头部分的信息。3、队员不具备足够的知识来区分空弹和实弹。

  为了防止这一事故再次发生,日本陆上自卫队修改了电脑申请系统,并将实弹和空弹的包装箱涂上了不同的颜色来区分。另外,自卫队还认为,由于射击训练次数少,从而导致未能分辨出是实弹。鉴于此,自卫队计划增加训练次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64911.html report 53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1日报道,2016年5月在日本陆上自卫队然别演习场,自卫队曾在演习过程中误用实弹引发事故。日本陆上自卫队于20日对外公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