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航空局新规:根本没把无人机运货考虑在内

来源:搜狐无人机
  • 手机看新闻
 无人机送货资料图

  6月22日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了一套新规则规范商业运营商使用无人机,以一份624页的文件来详述新规。新规放宽了无人机监管,是美国无人机行业的重大发展,也为无人机从业者和爱好者带来了福音,但对于无人机送货而言,就是另一番滋味了。

  新规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飞行员:须年满16岁;须会讲英语;须通过由FAA测试中心发起的知识测试;须持有无人机操作证书,或由持有此证书的人监护;每两年都须通过一次飞行知识审核;每过一年都要接受一次认证和背景调查。

  无人机:须在FAA注册,注册费用为5美元;机上须有所有人的ID;重量不得超过55磅;每架无人机须至少有一位操作者操作。

  区域:无人机必须在操作员或与操作员保持联系的观察员的视线范围内飞行;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与操作员之间必须始终保持足够近的距离,以便操作员在没有任何设备(视力矫正镜片除外)协助的情况下看见无人机;所有飞行还必须在白天进行。

  飞行:在飞行之前,须确保无人机是安全的;在屋顶飞行时,高度不能超过400英尺(约合122米),除非周围建筑物超过400英尺;飞行速度不得超过100英里每小时。

  新规出台之后,很多无人机公司都松了一口气:现在的商用无人机新规,已经与业余无人机的要求非常接近了,相对比较宽松。比如:新规撤销了之前须持飞行员驾照才能操作商用无人机的规定。现在,你只需持有无人机飞行员驾照即可操作商用无人机,这种驾照考起来比飞行员驾照容易得多,也便宜得多。

  然而,FAA却没把无人机运货考虑在内。例如,2015年4月,亚马逊向FAA致信批评该机构出台的征求意见稿会破坏器无人机配送服务规划。具体而言,FAA当时计划要求无人机不能离开操作者的视线范围,这就导致长距离送货难以实现。

  FAA的新规似乎并没有放松这项要求,因此仍会对亚马逊和谷歌等探索无人机送货的企业构成挑战。但无论如何,这项新规都是整个无人机行业的一项里程碑,表明美国政府愿意向无人机开放更大的空域。

  FAA在发布会上表示:“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新规将会在未来十年中,为美国经济带来超过820亿美元收入,创造超过1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60622/n455652076.shtml report 1421  无人机送货资料图6月22日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了一套新规则规范商业运营商使用无人机,以一份624页的文件来详述新规。新规放宽了无人机监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