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大众出租致信交通部:望严格审查滴滴优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大众出租公开致信交通部:望严格审查滴滴优步(图)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冈 摄 CNSPHOTO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冈 摄 CNSPHOTO

  中新社上海6月22日电  (马化宇)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22日致信中国交通运输部,提出对网约车管理办法开展公平竞争审查。

  大众出租认为,目前在网约车市场存在严重的不公平竞争状况,以滴滴、优步为代表的互联网约车平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客运车辆需要取得车辆营运证的相关规定,允许包括私家车在内的大量不具备运营资质的车辆接入平台,从事实质上的出租车客运服务。

  信中提出,在价格方面,滴滴优步等平台大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即“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持续采用高额补贴用户和司机的方式进行市场份额争夺。

  大众出租表示,传统出租车企业无论在缴纳税金、社会保险费用、从业人员门槛,还是车辆维护和报废年限、保险费率、定价权等诸方面,都有着远远高出网约车平台的标准和更为沉重的负担,双方的竞争显然有失公平,并由此导致近年来出租车行业士气低迷,从业人员流失,服务水准大幅下降,行业生态急剧恶化。各地频繁爆发由出租车司机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司机矛盾引起的群体性事件,更是对社会稳定构成极大威胁。

  据易观智库今年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在活跃用户覆盖率方面,2015年第四季度滴滴专车、Uber(优步)、神州专车、易到用车及首汽约车分别为84.2%、17.4%、14.9%、4.9%及2.3%。

  大众出租建议网约车市场各方必须遵守同样的规则,从平台、车辆、人员资质,价格、税收、质量保障体系、政府监管等方面都接受同等标准的监管。

  目前,上海强生、大众、海博等传统出租车公司已经在“专车”等新业态进行了探索。强生在去年宣布2016年将牵头组织和初步建成行业统一的约租车叫车平台;今年3月,上海大众的“大众出行”APP正式上线,被外界称为传统出租行业“正规军”进入“专车”市场;海博出租则选择了与滴滴合作,他们在今年4月,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协议,首批投入500辆新车并招聘专职司机加入滴滴平台提供专车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6-22/7913900.shtml report 1320 资料图中新社发王冈摄CNSPHOTO中新社上海6月22日电 (马化宇)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22日致信中国交通运输部,提出对网约车管理办法开展公平竞争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