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本报讯 目前,我省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应对高温,各地都准备好了吗?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新近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事件,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最高气温40℃以上停止露天作业

  通知明确,用人单位是防暑降温工作责任主体,要落实好防暑降温各项措施,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调整劳动者高温天气工作时间。

  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为高温作业者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

  通知要求,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制订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为从事高温作业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要依照有关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根据部署,我省将加强监督执法,查处违规行为,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等易发生高温中暑事件的行业领域及高温作业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责令用人单位认真整改,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6-06/23/content_747091.htm report 1010 本报讯目前,我省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应对高温,各地都准备好了吗?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新近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