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网行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内地外逃官员“底数不清” 追逃遇难题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内地外逃官员“底数不清” 追逃遇难题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共产党最高反腐机构日前呼吁负责反腐调查的机构更好地收集信息,以阻止官员出逃国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1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说,过去追逃追赃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包括对情况不够了解以及国内组织涣散等。

  “过去追逃追赃工作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就是底数不清,”文章说,“到底有多少人外逃了,怎么出去的,最后逃到哪里去了,带走了多少钱,通过什么渠道转出去的,近况怎么样,都了解得不清楚,甚至一无所知。”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说,当局应力求掌握外逃官员和其转移资金的所有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说,掌握中国官员腐败的明确有力证据是确保其他国家进行引渡合作的关键。

  他说:“只有当局对案件有清楚的了解,并提供足够的证据,才能与其他国家展开合作。”

  任建明说:“必须对他(外逃官员)犯了什么罪、将什么样的国家机密带出了国,以及这会对中国构成什么样的威胁都进行深入详细分析。”

  报道称,中央纪委的文章批评了监管机构的疏忽,“有的人‘神通广大’,有多个名字和多张身份证,办了多本护照、港澳通行证,跑出去神不知鬼不觉,像从人间蒸发了”。

  文章还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制定了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并建立了外逃人员数据库,还成立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加大了追逃防逃指挥协调力度。

  报道称,今年4月,中国部署2016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宣布启动“天网2016”行动。

  报道称,作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成果,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的100名腐败嫌疑人中,已有近30人归案。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622/1202245.shtml report 951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港媒称,中国共产党最高反腐机构日前呼吁负责反腐调查的机构更好地收集信息,以阻止官员出逃国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1日报道,中央纪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