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朝再发导弹或意在彰显技术 欲与美方谈判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朝鲜再发导弹或意在彰显技术 欲与美方谈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朝鲜6月22日发射了疑似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的两枚导弹。日本共同社6月22日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朝方欲通过彰显能把美属关岛纳入射程范围的导弹技术,促使美方回应直接谈判。

  报道称,当天,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在北京出席东北亚合作对话会。朝鲜选择当天发射导弹可能也有意给人以丝毫不就核与导弹开发让步这一强硬姿态的印象,试图促使有关国家妥协。

  朝鲜外务省负责对美谈判的美大局副局长崔善姬出席了会议,其他还有美日、中国的六方会谈首席代表等人。当天上午可能在会上讨论了朝鲜核问题,崔善姬或强调了寻求美方转变政策的朝方立场。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2日发布社论称“美国的(对朝)敌视活动越是加强,我们的核攻击能力就越会得到飞速提高”,再度要求美国放弃“敌视政策”。

  朝鲜从4月起多次发射疑似“舞水端”的导弹,不过5月底起也派朝鲜劳动党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委员长李洙墉访华。此举展现出积极对话的姿态,还实现了李洙墉和中方领导人的会谈。共同社认为,从朝方这种“软硬兼施”的举动也可以看出,朝鲜正焦急地先要设法减轻国际社会的制裁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73478.html report 65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朝鲜6月22日发射了疑似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的两枚导弹。日本共同社6月22日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朝方欲通过彰显能把美属关岛纳入射程范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