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少数干部滥作为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少数基层干部滥作为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骗取

  中新网6月23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今日介绍,在检察机关办案中,确实发现了少数负有监管职责的基层干部,不作为、滥作为,致使国家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骗取,引发补贴错位,使真正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没有得到补贴。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情况。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国家全面推开精准扶贫政策后,由于移民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国家补贴资金有限,导致部分村干部不作为或乱作为,从而引发了补贴错位和扭曲,比如:补贴、搬迁的并非真正贫困户,而是有能力支付补贴以外巨额建房费用的农户。对此,检察机关做何处理?

  宋寒松介绍,在检察机关办案中,确实发现少数负有监管职责的基层干部,不作为、滥作为,致使国家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骗取,引发补贴错位,使真正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没有得到补贴。

  宋寒松明确表示,针对这些这些问题,检察机关依法严肃查处背后的职务犯罪行为,保障国家政策的有效落地。

  宋寒松介绍,对负责项目审查核验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如果因疏忽大意,没有认真履行审查职责,造成危房改造资金遭受重大损失,要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责任。

  对明知申报材料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却故意违规行使职权或超越行使职权的,要以滥用职权罪追究其责任。将骗取的补贴资金据为己有的、要以贪污罪追究。

  另外,他介绍,如果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还收受了申请人的财物,并且达到立案标准的,要以受贿罪追究。

  对于通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取农村危房国家补贴的犯罪分子,检察机关根据案情不同,以贪污罪共犯、诈骗罪等罪名追究其刑事责任,并第一时间将赃款追回,挽回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6-23/7914485.shtml report 872 中新网6月23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今日介绍,在检察机关办案中,确实发现了少数负有监管职责的基层干部,不作为、滥作为,致使国家的农村危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