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未晚等入选上海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未晚、程维明入选上海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6月23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徐未晚、程维明为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

  情况介绍:

徐未晚(1977.01)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委员、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徐未晚(1977.01)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委员、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程维明(左)
程维明(左)

  程维明(1955.07)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

  链接: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是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的专门负责代表资格审查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据悉,本市各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将在2016年11月中旬投票选举。记者了解到,根据修改后的选举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当选的人大代表要进行代表资格审查。

  而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修改〈上海市区县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实施细则〉等5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其中一件是关于《上海市区县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直接选举实施细则》的修改。按照规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对当选代表是否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选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审查,提出代表当选是否有效的意见,向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报告。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收到对当选代表的举报,应当及时交有关机关依法调查处理;对于当选代表有关问题线索清晰但尚未核查清楚的,由有关机关继续调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可以延迟提出其当选有效或者当选无效的意见。

  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根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的报告,确认代表的资格或者确定代表的当选无效,在每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前公布代表名单。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7935 report 1438 6月23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徐未晚、程维明为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