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检察机关今年已查办扶贫职务犯罪案件658人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前5月全国检察机关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8人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陈菲)记者23日从最高检获悉,今年1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8人,同比上升53.7%。最高检新闻发言人王松苗表示,近期,最高检将挂牌督办一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集中突破一批重大、典型、有影响的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1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75人。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资金管理使用环节2640人,占该领域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5.3%。

  王松苗在发布会上说,检察机关以打促防效应明显,涉农扶贫领域廉政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完善,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为顺利实施脱贫攻坚工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司法办案中,各地检察机关针对查办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中发现的“蚁贪”“蝇贪”等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究,着重从健全管理体制,加强监督制约和政策宣传等方面,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惩治和预防措施,确保哪里有问题,惩防职务犯罪就跟进到哪里,推动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惩防专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松苗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不断加大办案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办影响扶贫政策落实、损害贫困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形成惩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威慑力、遏制力。

  作者:陈菲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6/23/c_1119099973.htm report 778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陈菲)记者23日从最高检获悉,今年1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8人,同比上升53.7%。最高检新闻发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