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飞再现 美国无人机险些撞上救火直升机

来源:宇辰网 作者:陈莹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无人机普及程度的加大,黑飞事件不断上演。上周三,在美国里诺市,一架娱乐用无人机与火灾救援直升机就上演了惊险的一幕。

  当天下午8点左右火灾救援工作结束后,直升机主驾驶员Doug Russell驾驶着直升机返往机场。途中,一架无人机突然出现在直升机下方,险些与直升机相撞。

  据RussellI描述,是副驾驶先发现的无人机,但由于事发突然,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万幸的是,双方只是“擦肩而过”。后经Russell追踪发现,该无人机着陆在当地小学附近的一处公园,操作者为一名青少年和一名年纪更大的人。由于是首次犯错,执法人员只对二者予以了警告。

  Russell认为,毕竟这架无人机对他人的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对其进行追踪和定位是很有必要的。事发时,直升机时速约90英里,如果二者真的发生了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最近两年随着无人机数量的增多,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相遇的事件也随之攀升。经统计,2014年美国每天至少有一次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相遇事件,2015年达到了每天3.5次。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每月能收到100多份来自飞机驾驶员、执法人员和市民的无人机目击报告。2015年8月21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间,无人机目击报告超过580个。这些事件的发生地点甚至包括机场和火灾区。受到无人机黑飞影响的飞机不乏商务航线、医疗直升机和执法直升机。加利福尼亚是无人机黑飞的重灾区,过去两年共发生了200次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相遇事件。

  在Russell看来,黑飞频发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教育,有的无人机看起来像个玩具,但操作人员们一定要认真对待。

news.sohu.com true 宇辰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623/n455956838.shtml report 1101  随着无人机普及程度的加大,黑飞事件不断上演。上周三,在美国里诺市,一架娱乐用无人机与火灾救援直升机就上演了惊险的一幕。当天下午8点左右火灾救援工作结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