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中学围墙坍塌 3名女生被埋死亡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一中学围墙坍塌 三女生被埋死亡
4名女生被大风刮倒的围墙砸中
4名女生被大风刮倒的围墙砸中
围墙黏合砖头的白色沙土混合物用手一捏就碎
围墙黏合砖头的白色沙土混合物用手一捏就碎

  6月22日18时许,石家庄藁城区局部出现大风暴雨天气,藁城第七中学4名刚结束中考的初三女生在学校外被倒塌的围墙砸中,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中2名女生的家属称,中考结束后,本可以早点接走孩子,但是孩子却被班主任留下做值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藁城区教育局得知,围墙是被大风刮倒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事件

  4名女生被学校围墙砸中

  23日下午,藁城区教育局安全科宋科长向北青报记者介绍,6月22日16时,中考结束后,第七中学考生从考点由学校组织乘车返回学校,初三毕业生各班开会通知中考后的其他事项。会议结束后,住校学生家长接孩子陆续离校。17时40分,初三学生全部离校。

  18时30分左右,大风暴雨来袭。学校附近的气象观测站显示,风力最高达到9至10级。

  宋科长介绍,狂风暴雨将学校的国旗旗杆折断,不少关闭的窗户玻璃被刮碎,路边的大树被吹倒。学校东侧的围墙内是操场,围墙附近的大树被风吹折后砸向围墙,60米左右长的围墙瞬间垮塌。随后,学校工作人员对在校的初一、初二学生进行清点,人数齐全。发现围墙倒塌后,学校工作人员前往排查,听到声音便开始营救,发现4人被压。联系班主任后,确认是本校初三学生。

  压在围墙下的4名学生立即被送往中医院抢救,其中3名学生经抢救无效身亡,另一名学生目前经抢救后暂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家长

  4名女生被老师留下做值日

  6月23日,遇难女生小雪(化名)的妈妈告诉北青报记者,不久后就是孩子的14岁生日。据她介绍,孩子就读的中学是封闭学校,在中考前,学校通知家长在中考结束当天下午5点10分接孩子,以便将孩子的住宿用品一起带走。

  “那天在接孩子的时候,班主任说把几个孩子留下来做值日,其中包括这4个孩子,于是家长便离开,打算等会儿再来接孩子。”小雪的妈妈说,当天晚6点时刮风下雨,雨停后,他们再次去学校接孩子,但是找遍教室、宿舍和操场都找不到孩子。

  “我给班主任打电话,她说她先回家了,孩子在学校打扫卫生,去哪儿了她也不知道”。小雪的妈妈觉得不对劲,又回家向小雪的同学打听,还是不知道小雪去哪儿了。“后来才知道被坍塌的围墙给埋了,当场就没了”。得知消息的家长立即赶往医院,见到的只有孩子的尸体。

  另一名遇难女生小静(化名)的叔叔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值日表上就不是这几个孩子的名字,不知道班主任为什么把他们几个留下”。他认为,如果孩子能早点回家,就不会发生之后的意外。

  据多位家长介绍,4名女生离开学校后走的路是学校围墙外一条窄而陡峭的土路,是学生们通常为了抄近道而走的小路。同时,他们对学校围墙的质量表示质疑,“围墙是危墙,黏合砖头的是白色沙土的混合物,用手一捏就碎”。

  此外,多位家长均表示至今没有学校方面的人和他们沟通,“我们就想问问班主任,为什么不负责任,如果班主任在的话,也许会阻止4个孩子冒着风雨回家”。

  按照家长提供的班主任联系方式,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这4名女生的班主任,但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教育局

  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17时40分是初三学生全部离校的时间,为何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4名女生会被坍塌的学校围墙所埋?对此,藁城区教育局安全科宋科长告诉北青报记者,中考结束后,4个关系要好的初三女生带着宿舍生活用品结伴回家,途中在校外逗留。“围墙是向外倒塌的,当时学生正从围墙外面的路走回家”。他还表示 “其中有学生的家距离学校一公里左右,他们可能没有立即回家”。

  这与多位家长所称的孩子被班主任留下做值日有明显出入。那么,当日中考结束后,4名女生是否被班主任留下做值日并因此推迟了回家时间?宋科长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这个情况,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宋科长介绍,事故发生后,藁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政府成立处置小组开会研究事故处置办法,伤亡学生的家长已通知到位,身亡的学生已被送往殡仪馆,后续的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他称,“一方面在调查事故原因,另一方面在做家属的安抚和救助工作”。

  文/本报记者 邢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24/content_205172.htm?div=-1 report 2661 4名女生被大风刮倒的围墙砸中围墙黏合砖头的白色沙土混合物用手一捏就碎6月22日18时许,石家庄藁城区局部出现大风暴雨天气,藁城第七中学4名刚结束中考的初三女生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