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为筹集毒资疯狂盗窃 称想进监狱不愁吃穿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瘾君子疯狂盗窃 称想进监狱不愁吃穿

  为筹集毒资,瘾君子张某今年5月以来,连续在宝鸡陈仓区、高新区等区县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张某被抓后,他对民警说,他生活过得太累,天天提心吊胆,还不如进到监狱里,不愁吃穿。近日,张某已被宝鸡陈仓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瘾君子流窜盗窃电动车

  今年5月以来,陈仓区虢镇城区多次发生盗窃群众电动车、摩托车案件,涉案价值3万余元,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作案无规律,得手即逃离案发现场。对此,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抽调刑侦大队和东大街派出所警力联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调取案发现场大量监控视频反复查看,发现发生在虢镇城区的7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均系一名秃顶中年男子所为。经组织多方对犯罪嫌疑人图像辨认,确定该男子系盗窃前科人员张某,40岁的他长期游手好闲,吸毒成瘾。

  6月12日,民警获悉其租住于陈仓区虢镇某城中村,随即开展蹲守和跟踪。13日12时,民警在高新大道小村村路口将刚刚盗窃得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缴获电动车一辆,从其身上检查发现自制T型锥、螺丝刀等疑似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因其吸毒严重成瘾,又没有正当生活来源,为了筹集毒资,今年他在陈仓区、高新区和凤翔县城作案15起,盗窃的电动车、踏板摩托车以300元左右的低价出手。

  称生活太累 想进监狱

  嫌疑人张某为筹集毒资,四处流窜,连续多次作案,被抓后对其去过的地方、盗窃车辆的具体特征都已记不清楚。

  面对民警的讯问,毒瘾发作的张某显得很不耐烦:“你们看给我判5年还是10年,赶紧把我送进去,我已经恓恓(宝鸡方言)地了。”姜某说,这次被抓,他觉得对自己反而是一种解脱,在外面整天提心吊胆过日子,还要受毒品的煎熬,让他很累,把他送进监狱他还可以不愁吃穿,他的态度让民警哭笑不得。

  6月13日当晚,陈仓分局依法对张某实行强制隔离戒毒,将其送往宝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脱毒治疗。目前,陈仓公安分局以涉嫌盗窃罪对张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商报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张鹏钰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624/594352.shtml report 1050 为筹集毒资,瘾君子张某今年5月以来,连续在宝鸡陈仓区、高新区等区县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张某被抓后,他对民警说,他生活过得太累,天天提心吊胆,还不如进到监狱里,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