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和印度将签署加入上合义务的备忘录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巴将签加入上合义务的备忘录

  京华时报讯 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印度总理莫迪。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巴基斯坦和印度将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

  在会见侯赛因时,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巴建交65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将中巴友好更多转化为务实合作的动力。习近平指出,在本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巴基斯坦将正式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这是巴基斯坦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进程中关键一步,中方期待同巴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开展深入合作。

  侯赛因表示,巴中友谊在巴基斯坦深入人心,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巴方坚决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巴方期待着在经济发展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基础设施、反恐安全等领域和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事务中继续密切同中方合作。

  在会见莫迪时,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印方共同把握好中印关系发展大方向。中印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存在的具体分歧。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贸易、铁路、产业园区、能源电力、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中方欢迎莫迪总理9月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我期待10月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习近平祝贺印度将在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表示期待同印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合作。

  莫迪表示,印中传统友好。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印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妥善处理两国间有关问题。感谢中方支持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24/content_313572.htm report 895 京华时报讯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印度总理莫迪。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巴基斯坦和印度将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