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城:房产经纪机构不得经营过道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戴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城:房产经纪机构不得经营过道

  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 实习生戴轩)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西城区“10平米过道学区房”。今天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西城区相关部门对此已进行核查,并要求辖区内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营中不得参与过道等类似无居住功能的房屋的经纪业务,同时不能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对大耳胡同所有房产登记记录进行了筛查,确认了媒体报道的房屋地址为大耳胡同29号2幢,而且约谈了发布房源信息的涉事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求该公司下架该处房源信息。

  据了解,6月21日,西城区房管局和区国土分局对此类问题进行了研究,将在全区范围内对类似房屋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重新现场核实和重新测绘。如查出“过道房屋”的情况,将在这类房屋登记表使用用途处明确为“过道”,回归过道的实际使用功能,并要求业主书面承诺保证过道的通行功能。

  背景:

  近日,媒体曝光北京西城区大耳胡同一条约10平米的“学区过道”,在某房产网站上卖出150万高价。除大耳胡同外,新街口街道、七井胡同等处均有类似过道出售,要价不菲。有中介向新京报记者出示相关房产文件,其中实际为过道处的部分在文件上显示为平房,中介表示,这些过道能够单独出售、可拆出独立房本,并且承诺一定能够落户。

  对此,东华门等派出所表示,如果真有独立房本就能落户。而大耳胡同所在的大栅栏派出所表示,就算独立房本上标注为住宅,工作人员也会到现场查看,若无法居住也不予落户。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24/407697.html report 786 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实习生戴轩)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西城区“10平米过道学区房”。今天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西城区相关部门对此已进行核查,并要求辖区内所有房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