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公投脱欧派取胜 卡梅伦前景黯淡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祖晓雯
  • 手机看新闻
卡梅伦领导的留欧阵营失败 来源:路透社
卡梅伦领导的留欧阵营失败 来源:路透社
脱欧派票数领先 来源:BBC
脱欧派票数领先 来源:Sky天空电视台

  文|祖晓雯

   24日,英国脱欧公投,截止到北京时间下午1:01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英国将正式脱欧。脱欧票数1683万5512票,留欧1569万2093票。根据目前结果显示,脱欧派在公投中占据上风,这意味着英国将会退出欧盟。投票结果将在14:00左右正式公布。
   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6月24日曾作出官方预测,英国脱欧公投的最终结果基本已经确定:英国将离开欧盟。这使得其他包括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在内的地区纷纷考虑独立可能。另据报道,爱尔兰新芬党表示,他们将会就北爱尔兰独立、爱尔兰统一举行新的投票。苏格兰首席大臣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苏格兰加入欧盟的那一天了。”这预示苏格兰可能脱离英国独立。

一个投票站,投票者拥抱 来源:BBC
一个投票站,投票者拥抱 来源:BBC

  或引发欧盟政治连锁效应

  荷兰议员Geert Wilders再次承诺荷兰会在英国之后举行脱欧公投。

法国玛丽娜·勒庞:英国投票退出欧盟是自由的胜利;法国玛丽娜·勒庞呼吁法国就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4600余万人参加公投

  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本次公投共设有4万多个投票点及382个计票点。计票在公投结束后开始,最终投票结果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公布,是“留欧”还是“脱欧”均须获得超过半数投票者支持。

  据英国媒体报道,本次投票为非强制性投票,但据英国选举委员会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超过4600万人有参与公投的资格,本次公投是英国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投票活动。

  英属直布罗陀的票数最先公布,留欧派以19322票超越脱欧阵营的832票。

  但随后,桑德兰的投票中支持“脱欧”的为82394票,领先于留欧的51930票,此结果一出也使得原本一直处于落后态势的脱欧票数首次反超。此后脱欧派曾一度以4个百分点领先留欧派。

英国脱欧对欧洲政治有极大影响 来源:《卫报》
英国脱欧对欧洲政治有极大影响 来源:《卫报》

  卡梅伦很可能会下台

  这次脱欧公投,将对英国政坛进行重新洗牌。

  虽然英国首相卡梅伦一再强调,不管公投结果如何,他都不会辞去首相职务。但英国媒体认为,如果公投的结果是英国脱离欧盟,卡梅伦下台可能性很大。

  卡梅伦如果下台,“脱欧派”的灵魂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将取代卡梅伦成为保守党领袖,继而担任英国首相。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宣布,这是英国的“独立日” 来源:BBC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宣布,这是英国的“独立日” 来源:BBC

  脱欧需两年时间完成

  脱欧公投结束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会通知欧盟,表明英国的脱欧决定。在脱离欧盟程序方面,英国将成为首个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国家。根据该条规定,如果英国确认要脱离欧盟,欧洲理事会应在2年时间内和英国就“脱欧”后关系变动达成协议,并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欧盟领导人本月底将会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讨论英国脱欧决定。无论欧盟采取何种措施来应对,英国脱欧都将成为欧洲一体化进程的严重倒退,还可能给其他国家形成示范效应。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624/n456039156.shtml report 3419 卡梅伦领导的留欧阵营失败来源:路透社脱欧派票数领先来源:Sky天空电视台文|祖晓雯  24日,英国脱欧公投,截止到北京时间下午1:01分,据
(责任编辑:UN8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