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英国脱欧成功 卡梅伦难保首相宝座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英国脱欧成功 卡梅伦难保首相宝座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公投结果底定,英国将不再保留维持了43年的欧盟会员国身份,首相卡梅伦的大位恐将不保。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预测脱欧派将赢得此次公投,致力推动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前党魁萨蒙德立即出声呼吁卡梅伦辞职下台。他说卡梅伦此次选战走“霸凌和威吓”路线,现在确定脱欧,卡梅伦不能再续任首相。

  萨蒙德的说法呼应工党留欧大将麦克唐纳先前说的“首相必须考虑去留”。萨蒙德说:“如果卡梅伦输了,我看不出来他能留任首相。谈到跛脚鸭,这会是只没脚的鸭子。”他这番话是在脱欧派逐渐开出亮眼票数时说的,包括在东北地区的领先幅度远超过外界预期。

  英国公投刚刚结束投票时,民调和赌盘预测最终可能由留欧派小胜;当时有84位保守党籍国会议员联名致函卡梅伦,呼吁无论公投结果如何,他都应该留下来继续领导保守党,署名的包括司法部长戈夫和前伦敦市长强森等高阶官员和脱欧派大将。但因为保守党议员裡约有140人主张脱欧,所以这封信不能视为全体效忠的表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可能有部分保守党议员受邀列名但却拒绝签名,这代表反对卡梅伦的对手可能尝试在公投后的数周内,发起不信任投票。

  卡梅伦早已宣布会在2020年下台;但现在公投结果不如预期,他想续留大位将变成艰巨任务。

  保守党的疑欧派重量级人物凯许说,未来不管谁接任首相,都必须“全心致力于脱欧工作”。卡梅伦在国会原本就仅掌握略为过半的席次,党内出现任何强力批判声浪,他都将身陷困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624/1205374.shtml report 831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台媒称,英国公投结果底定,英国将不再保留维持了43年的欧盟会员国身份,首相卡梅伦的大位恐将不保。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4日报道,英国广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