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不满英国脱欧 声称要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格兰不满英国脱欧 声称要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图)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尼古拉·斯特金24日表示,苏格兰政府将开始准备立法,以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

  在英国的“脱欧”公投中,大多数苏格兰人投票主张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可惜“胳膊拧不过大腿”,英国脱欧已成定局。

  斯特金说,投票结果清楚表明,苏格兰人希望留在欧盟,但公投的最终结果违背了苏格兰人的意愿,苏格兰被迫离开欧盟。苏格兰人应该再次行使全民公投的权利,使苏格兰能够继续留在欧盟。

  苏格兰曾在2014年9月举行过一次独立公投,独立派在公投中落败,但主导这次公投的苏格兰民族党一直未放弃“苏独”理念。斯特金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就多次警告,如果英国脱离欧盟,苏格兰将再次举行独立公投。
英国脱欧成定局。(资料图)
英国脱欧成定局。(资料图)

  斯特金说,她将与苏格兰政府的同僚立即举行会议,商讨应对办法,并会于下周二在苏格兰议会发表正式声明。

  她表示,苏格兰在这次“脱欧”公投中通过投票证明,苏格兰是一个现代化、外向型、包容性的“国家”,明确表示苏格兰不想离开欧盟。“我决定不惜一切代价,确保苏格兰人的愿望得以实现。”

  苏格兰议会最大的反对党、苏格兰保守党领袖戴维森反对斯特金的言论。她表示,苏格兰没有理由举行又一次公投,苏格兰的目标是保持稳定,再次举行公投并不符合苏格兰的利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24/7916872.shtml report 1035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尼古拉·斯特金24日表示,苏格兰政府将开始准备立法,以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在英国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