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华航劳资双方达成共识 空服员罢工结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华航劳资双方达成共识 空服员罢工结束
华航罢工成功,在台北分公司抗争的空服员闻讯欢声雷动,高呼“空服员胜利”,还有人激动相拥喜极而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航罢工成功,在台北分公司抗争的空服员闻讯欢声雷动,高呼“空服员胜利”,还有人激动相拥喜极而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华航新经营团队今天(24日)就空服员罢工与职业工会谈判,已经达成初步共识。华航董事长何煖轩在晚间21时35分宣布空服员罢工结束。罢工现场气氛热烈,工会秘书长林佳玮说,将保证27日凌晨零时起的航班顺利起飞。

  台当局“劳动部次长”郭国文表示,空服员职业工会的七项要求,都已经达成初步的共识,除了华航新任董事长何煖轩允诺的恢复松山报到制度之外,另外六项都也通过,甚至协商最久的外站津贴提高为每小时5美元,也将分阶段完成。

  郭国文表示,5美元将分阶段进行,7月1日开始每小时4美元分阶段起涨,到明年5月1日时,将全面调整到5元,但这是有禁止搭便车条款,只限定会员适用。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提出的七项诉求包括:不得更改会员现行报到处;保障年休123天,每月8天例休假及每季休假30天;法定假日出勤应依法给付双倍工资;除了越洋航线,其余全面回归“劳基法”保障;外站津贴提高为每小时5美元(非本会会员不得享有);实施考绩双向互评;给予本会会员代表、理事、监事会务假。

  不过,华航总经理谢世谦说,由于空服员的护照还在工会,明天仍将取消3个航班,分别为:CI108/CI107桃园-东京、CI190/CI159桃园-大阪、CI300/CI301高雄-桃园。(中国台湾网 李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tw_SocialNews/201606/t20160624_11491162.htm report 1110 华航罢工成功,在台北分公司抗争的空服员闻讯欢声雷动,高呼“空服员胜利”,还有人激动相拥喜极而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综合台湾媒体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