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脱欧会引来多少效仿者 德媒称默克尔是罪魁祸首

来源:环球网 作者:姚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脱欧会引来多少效仿者 德媒称默克尔是罪魁祸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一直主张离开欧盟、要求欧盟解体。24日英国公投结果出炉后,该党主席玛丽娜·勒庞表示:“这是自由的胜利。正如我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那样,法国与其他欧盟国家也必须进行公投。”“国民阵线”目前在法国政坛所占席位并不多,但民间影响越来越大。

  24日,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就“你是否满意英国公投结果”进行的调查显示,有62%的人表示满意,投票者人数多达5.5万左右,超过一般民意测验选取的测验人数。法兰西24新闻电视台评论称,法国“脱欧派”的主力是 “国民阵线”和极左政党,他们认为欧盟使法国丧失了国家主权,而欧盟由一批脱离实际的所谓“专家”治理,危机重重。这些政党的支持者常常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士以及危机重重的农民,他们反对欧盟倡导的经济全球化与一体化,认为这是他们生活陷于困境的最主要原因。

  荷兰反伊斯兰、反移民的自由党议员威尔德斯将24日称为英国的“独立日”。法新社称,从去年开始,因为难民问题,荷兰自由党的民意支持率步步升高。威尔德斯称,如果在明年的荷兰大选中他成为首相,将举行荷兰脱欧的公投。不过这一说法遭到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反驳。吕特24日表示,“我不相信很多人对这样的公投有兴趣”。

  荷兰国家电视台NPO6月20日发表就“荷兰是否应保持欧盟成员身份”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2.7万被调查者中,54%的人希望针对此问题举行公投,其中有48%的人希望退出欧盟,而支持留在欧盟的人有45%。不过,根据荷兰法律,公投只能针对“新的法案和合约”,在退欧的问题上,荷兰人不可以申请公投。

  “默克尔是英国脱欧的罪魁祸首”,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4日报道,德国反欧元、反移民政党“德国的选择”副主席高朗德周五指责欧盟和德国政府的难民政策是英国脱欧的主要原因。他称,“默克尔开放边界把英国驱逐出了欧盟”,要求“欧盟回归到纯粹的经济联盟”。“德国的选择”成立才3年,就已进入8个州的议会,崛起为民调的第三大政党。

  在德国社交网络,德国脱欧关键词 #drexit也被热传,许多人要求德国进行公投脱欧。不过近两个月的两项调查显示,德国脱欧的民意支持率约为1/3。

  【环球时报驻法国、荷兰、德国特约记者 姚蒙 张亮 青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81846.html report 112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一直主张离开欧盟、要求欧盟解体。24日英国公投结果出炉后,该党主席玛丽娜·勒庞表示:“这是自由的胜利。正如我多年来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