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承德人社局回应参保人被迫补缴:是拿着刀逼你吗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承德人社局回应参保人“被迫”补缴:是拿着刀捅你还是逼着你

  6月24日下午,河北承德市人社局(承德市社保局上级部门)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高志祥告诉澎湃新闻,“承德养老金亏空需参保人补齐”一事被曝出后,承德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裘长安和承德市社保局局长张会武已于6月24日前往人社部作有关汇报。此前,澎湃新闻曾于6月22日独家报道了“承德社保局科员私吞九百万养老金,亏空要248名参保人补齐”一事。其中,李桂霞、吴兆则等参保人被要求补齐承德市社保局科员白雪杉所造成的养老金亏空。

  承德市社保局6月23日作出回应,表示相关处理已经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并称,目前已有257人选择自愿补缴的方式补缴了养老保险费,包括报道中提到的李桂霞本人,已正常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不过,李桂霞告诉澎湃新闻,承德市社保局曾告知他们集中办理补缴养老保险的时间,并称,如果不在该期限内补缴,将被“踢出来”,“以后想缴都没有机会了,从此享受不到养老保险”。

  据李桂霞介绍,在缴费之前,她被要求填写一份个人申请的单子,这份单子除了个人信息,主要是说明,这是个人自愿选择补缴,“要签字、按手印”。她表示,“我虽然补缴了,但是被迫的。”

  6月24日,高志祥表示,他并不认可李桂霞所说的“被迫补缴”。

  “什么叫被迫啊?她说的被迫,不知道你作为记者怎么理解,是拿着刀子捅你,还是逼着你?还是怎么回事?”高志祥向澎湃新闻强调,补缴养老保险都是自愿的,不补缴可以申请退出。“以后符合条件还有机会参加养老保险。”

  高志祥还介绍,目前在承德市社保局内,承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只查出白雪杉一人。“我们内部涉及不涉及,反正经侦支队没有查出来。要查到我们内部有其他人,我们也不姑息。”

  他说:“承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查出白雪杉之后,白雪杉自己卖车、卖房,家里肯定也想了不少办法,最后退给社保局这么多钱(858.4万元)。”

  此外,高志祥向澎湃新闻确认,白雪杉案所涉及的参保人数共计566人。“一审判决书显示是248人,后边涉及到这一块的又彻底查了一下,查出来这么多,经侦支队查出来的。”

  至于白雪杉究竟造成了多少亏空,高志祥说,“这个数字肯定是有,要不然每人补多少数是怎么出来的?但这个数我手里头现在没有。”

  对于承德市社保局是否应该担责,高志祥未予正面回答,只是说,“局长去人社部汇报了,还没有回来,回来怎么个说法就知道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8816 report 1206 6月24日下午,河北承德市人社局(承德市社保局上级部门)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高志祥告诉澎湃新闻,“承德养老金亏空需参保人补齐”一事被曝出后,承德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