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公布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一本线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公布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一本线大幅下降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许青青)25日,2016年广东高考成绩和各批次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今年一本录取线文科为514分,理科为508分,文科比去年大降59分,而理科则比去年剧降69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广东省招办主任杨开乔介绍,分数线的变化是由多方面综合因素导致的,比如试题的难度增加,同时一本录取院校比去年增加,考生人数也减少,二本AB线合并,分数线因此比去年明显降低。

  他表示,分数线不会影响考生的录取机会,也不会影响录取率。考生能否被录取关键要看排位,而不是分数。

  据了解,今年广东全省高考考生报考总人数共73.3万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2.1万人。今年招生总计划数为56.9万,比去年增加1.1万个,其中本科招生计划数为27万个,比去年增加1.1万个,专科招生计划数为29.9万个,与上年持平。

  广东教育考试院预计,今年录取人数将超过60万人,录取率超过80%,稳中有升,总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有所提高,特别是社会较关注的一本录取率也将高于去年。

  但杨开乔也强调,广东目前的优质高校的录取比例与先进兄弟省市相比,依然偏低,考生升学压力依然较大,竞争依然比较激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6-25/7917358.shtml report 771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许青青)25日,2016年广东高考成绩和各批次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今年一本录取线文科为514分,理科为508分,文科比去年大降5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