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百余万人要求重新公投 但脱欧结果不会改变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祖晓雯
  • 手机看新闻

 

超过100万人在英国议会网站上联署 来源:英国议会网站
超过100万人在英国议会网站上联署 来源:英国议会网站

  文|祖晓雯

  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大部分英国民众都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

  25日,超过100万人在英国议会网站上联署,请求议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并导致议会请愿系统崩溃。然而,他们的请愿决定并不会改变英国决定脱欧的结果。

  联署者太多议会网站崩溃

欧盟议会要求英国尽快触发脱欧程序 来源:BBC
欧盟议会要求英国尽快触发脱欧程序 来源:BBC

  25日,英国在欧盟议会的压力下,被要求尽快触发脱欧程序,英国驻欧盟议会委员乔纳森-希尔辞职。

  当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马克∙吕特及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就英国公投结果发表联合声明,期待英国政府尽快将英国人民的决定付诸实现,尽管过程会很痛苦。

  在欧盟催促英国尽快启动脱欧进程的同时,英国国内却出现了要求议会再次举行公投的现象。

  截止到北京时间25日19时,已有超过110万人在英国议会网站上签署发起二次公投的请愿书,要求重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英国议会请愿系统因请愿访问人数过多而暂时陷入瘫痪。

  英国民众在请愿书中称:“我们呼吁政府采用这样的规则:在公投投票率不足75%的情况下,如果支持或反对脱欧人数少于60%,那么应该再举行一次公投。”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马克∙吕特及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就英国公投结果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卫报》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马克∙吕特及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就英国公投结果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卫报》

  在签名的地图分布上可以看到,签署二次公投的人主要来自英格兰的大城市,最多的是来自伦敦地区,这也是在公投中投留欧票最多的城市。

  根据规定,为获得议会重审,该请愿书需筹集至少10万个签名。据《独立报》报道,如果请愿签名超过10万,那么议会会考虑重新启动二次公投辩论。现在签名人数已经超过100万。

  请愿委员会会在周二向议会提交请愿结果。英国议会发言人25日表示:“由于太多人在同时登录议会网站,导致网站陷入瘫痪。此次请愿人数之高超越以往任何时候。议会和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会尽快抢修网站,以尽快解决问题。”  

脱欧派庆祝胜利 来源:卫报
脱欧派庆祝胜利 来源:卫报

  卡梅伦都说公投结果会被尊重

  英国公投结果已定,首相卡梅伦表示将在三个月之后辞职。如今,英国民众希望再次举行脱欧公投,议会会答应吗?脱欧公投的结果会被推翻吗?

  显然,23日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不会被推翻。卡梅伦24日在辞职演说中表示:“公投结果会被尊重,退欧的决定会被执行,并且已经有了一个时间框架来推动退欧决议执行。这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决定,一生只有一次的决定“。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大家都有责任来治愈目前分裂的局面。”

  英国独立党党魁奈杰尔•法拉奇也表示,脱欧结果已成定局,如果进行第二轮公投,是不公平的。对此,唐宁街10号回应称,奈杰尔•法拉奇的这种主张已经证明他对脱欧结果不自信。

民众走上街头呼吁再次公投 来源:《独立报》
民众走上街头呼吁再次公投 来源:《独立报》

  近8万人请求伦敦脱离英国

  英国部分民众要求重新举行脱欧公投,而在伦敦,有人甚至组织伦敦脱英请愿。

  伦敦独立联署由奥马利组织,目前,这项联署案获得7万8000多人参与,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奥马利在联署案中呼吁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独立,申请加入欧盟,同时加入申根协议,留在申根区。萨迪克•汗也许可以成为伦敦总统。

  根据6月24选举委员会的统计,59.9%的伦敦选民在23日的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40.1%的人则投脱欧。

一位叫Mandy Suthi 的英国市民接受ITV采访 来源:峰岭
一位叫Mandy Suthi 的英国市民接受ITV采访 来源:峰岭

  一些英国民众后悔投了脱欧票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一公布,很多英国人就觉得自己“输不起”了。

  一位叫Mandy Suthi 的英国市民接受ITV采访时说:“看到真的脱了,我就后悔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投'留下'。特别是卡梅伦辞职震惊到了我,我也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希望能再有投一次的机会。"  

一位叫Adam的小哥接受BBC采访 来源:英国那些事
一位叫Adam的小哥接受BBC采访 来源:英国那些事

  另一位叫Adam的小哥接受BBC采访时说:“讲真,我有点被震惊到了,没想到我们真的脱欧了。我以为我们肯定会留在欧盟的,所以我就投了离开,没想到自己的票这么重要,现在很失望。”

  另一位叫Ryan Williams 的19岁小哥接受Metro采访时说:“好可怕啊,我只是觉得改变很有意思,但是英镑跌了,我后悔了。我本来就不知道投哪个好,我朋友投了留下,那我想着要跟他不一样,就投了离开。”

  不少投“离开”的人表示,他们以为只是跟欧盟抗议一下,耍点小脾气,显示一下自己的公民权利。而且大部分人都觉得最后肯定不会脱欧,觉得自己的一票没那么重要。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625/n456300672.shtml report 5173 超过100万人在英国议会网站上联署来源:英国议会网站文|祖晓雯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大部分英国民众都没有预料到这个
(责任编辑:UN8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