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网信办:搜索引擎应醒目区分付费信息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刘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索引擎应醒目区分付费信息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 刘夏)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要求,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搜索引擎在对网上信息进行整合、方便用户查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部分搜索结果含有谣言、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违法信息;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违反行业道德和规范,误导和影响公众判断。这些问题破坏了网络生态,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侵害了公众利益,广大网民深恶痛绝,呼吁尽快出台信息搜索服务的有关管理规定。

  《规定》明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规定》要求,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26/content_641190.htm?div=-1 report 740 新京报讯(记者李丹丹刘夏)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要求,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