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打工租不起房 带着婴儿在网吧吃住半个月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妻打工租不起房 带着婴儿在网吧吃住半个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文 记者洪波摄影

  把网吧当家的事曾经有过,但把网吧当成家,还带着10个月大的婴儿,而且一住就是半月你听说过吗?然而,这种让人揪心的事就在郑州市文化路上一个网吧内上演了。

一家三口在网吧吃喝拉撒
一家三口在网吧吃喝拉撒

  一家三口住网吧,孩子还在襁褓中

  6月24日日下午3时,网吧内一个由三面玻璃围起来的小包厢居于正中,很是扎眼。

  比这个包厢更扎眼的是,包厢内狭窄的沙发上,一对年轻男女偎依着熟睡。旁边的一个小推车上,一名仍在襁褓中的婴儿同样在睡。

  此时,这处包厢的电脑开着,显示的是一款网络游戏,正在运行。桌子上,奶瓶、奶粉罐、矿泉水瓶、冷饮杯等等乱七八糟摆放着。电脑桌下,各种擦拭过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沙发后,小推车旁的地上,堆放着孩子的一些衣服、布娃娃、纸尿裤等物品。

  与爆料人反映的“小夫妻带孩子在网吧居住俩月”的说法不同,网吧负责人辛先生说,网吧开业也才俩月多,小夫妻在这里没那么长时间,大概一个多星期。

  “他们一般白天过来上网,晚上会出去,有时候会在这里要外卖吃。”辛先生说,因为是这对小夫妻是成年人了,他们也不好拒绝他们来上网,因为是老顾客,他们就一直占用着那个小包厢。

  多名在网吧上网的年轻人说,这一家三口在这里确实很长时间了,至少有俩星期了。“从来没有见过这当父母的,一点也不负责任。孩子还这么小,万一传出个啥病,那就不值当了。”一位年轻人说。

  租不起房才住网吧,今天送孩子回家

  在等待大约30分钟后,在沙发上熟睡的年轻女孩揉揉眼,醒了。她说,她姓张,是一名“90”后,几个月前,她和老公从新乡长垣来郑州打工,她的工资大约五六千元。后来,因为房东涨房租他们住不起了,就搬到了这里的网吧住,至今大约有半个月时间。

  女孩说,他们的女儿现在10个月大,也知道在这里住不好,但他们没办法,一直都没敢给父母说。

穿着红色裙子的女孩衣服有污渍,已经明显脏了,但现场没见她有可换洗的其他衣服。她的嘴角也有伤口,有点肿胀,她说这是磕伤的。虽然目测伤情并不轻,但她说不用去医院。

  穿着红色裙子的女孩衣服有污渍,已经明显脏了,但现场没见她有可换洗的其他衣服。她的嘴角也有伤口,有点肿胀,她说这是磕伤的。虽然目测伤情并不轻,但她说不用去医院。

  “这一段,我没让我老公上班,他这一段专门照顾小孩。”张女士说。问及是何工作可以这么长时间在网吧上网时,她说她是在朋友的店里帮忙,这一段时间也请假了。

  在与张女士聊天时,他的老公宋先生也慢慢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他说,他出生于1986年,带着女儿在网吧里住,也是没有办法,“刚开始来郑州,租个房子一个月1200元,后来涨到1400元,还是让一交4个月,实在住不起了”。

  “孩子从小就吃奶粉,花销很大。”宋先生说,在孩子饥饿时,经常哭闹,他们夫妻两人就轮流照看,哄睡了就放在沙发后边的推车上。一般情况下,晚上他会带女儿出去转转,透透气。

  “本来就准备送她走了,票没买成。”宋先生说,他们也知道这样对孩子不好,他们预计会在今天把孩子送到老家,让老人照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6/25/c_129089534.htm report 190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文记者洪波摄影把网吧当家的事曾经有过,但把网吧当成家,还带着10个月大的婴儿,而且一住就是半月你听说过吗?然而,这种让人揪心的事就在郑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