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暴雨冰雹龙卷风袭击盐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园长用身体阻挡玻璃碎片 护65个孩子脱险

来源:中青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身体阻挡飞来的玻璃碎片 幼儿园园长护65个孩子脱险-中青在线
园长微信圈里的图片
园长微信圈里的图片
园长微信圈里的图片
园长微信圈里的图片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

  6月24日下午,李玉红终于可以抽出时间回一趟幼儿园。当看到幼儿园房顶片瓦无存、大梁裸露、瓦砾遍地……她突然大哭起来:“我的幼儿园这么好,花花草草都是我种的,现在却变成这样。”

  李玉红是江苏盐城阜宁新沟镇南湾小学幼儿园园长。龙卷风袭来时,李玉红用身体护住孩子,多处受伤。最终,65个孩子全部脱险,其中只有5人受轻伤。

  灾难

  南湾小学幼儿园教学楼建于2013年,幼儿园里大、中、小三个班级共有65个孩子。

  23日灾害突然来袭,惊雷过后,教室里的灯全灭了。孩子们乱成一团,有孩子大声哭,有孩子开始找妈妈。李玉红感觉地面、桌子都在剧烈晃动。她大声喊着:“大家不要乱跑,手拉手快钻到课桌下面。”

  或许是吓坏了,离李玉红最近的一个7岁女孩小兰(化名)突然从桌子下钻出来,大喊“我要找奶奶”。此时,李玉红看到北边教学楼上的砖瓦正向这边直飞而来。

  “啪”的一声,玻璃碎了。几乎同时,李玉红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小兰揽在怀里。瞬间,李玉红的鼻梁上有东西滑下来,一股热流在脸上流淌,她来不及顾这些了。

  “快,都集中到老师这儿来!”“别害怕,大家在地上手拉手”。教室很黑,李玉红搂着小兰,喊破了嗓子。玻璃渣子源源不断超她飞过来,短短4分钟,李玉红却感觉世界末日来了。

  天亮了,有孩子提醒她“老师你脸上都是血”,混乱中,很多孩子身上也沾上了她的血。“孩子们很勇敢,当时只有两个孩子在哭。”

  “没有恐惧,只有一个念头,要保护好孩子,不能让他们受到伤害。”李玉红认为这是做了25年幼儿教师的本能。

  尽管从未接受过龙卷风逃生演练,但李玉红庆幸平时认真教地震逃生演练。“否则伤亡难以想象。”当天疏散时,65个孩子迅速排好队撤离,只用了1分钟。

  救援

  南湾小学校长谢洪波等5名老师冲到幼儿园时,李玉红快速检查了65个孩子,有5个学生受伤。老师们拨打120,因树木被龙卷风拦腰折断,大量树干倒伏在路上,急救车无法进村,停在离学校5公里外。

  “一定要把孩子送出去。”乡镇政法委书记专门派车走了小路赶过来,但在离开学校500米处,车实在开进不来了。

  扭曲变形的学校大门无法打开。谢红波和另外4名教师,一人抱着一个孩子,翻过倒塌的围墙,穿过树木缝隙,终于将孩子送上车。

  去医院途中,李玉红的脸上依然鲜血直流,她鼻梁上部的两处伤口最深,双臂上被玻璃碎片扎出的伤口密密麻麻,膝盖上也有伤痕,那是跪在地上留下的。

  除小兰的额头被缝3针外,其余4个孩子受伤更轻,只做了简单的消毒处理。

  坚守

  南湾小学成为临时避难所,做志愿者的李玉红每天晚上整理灾民信息,发布在微信群里。并把受灾群众手机号码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无家可归,她就邀请他们来学校住,但村民们不愿意,怕家里粮食被偷,他们更希望政府提供帐篷。

  有人看到求助信息,打电话问需要什么,李玉红想都没想就回答“帐篷”,对方问要多少,“20吧”。“虽然都是陌生人,但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李玉红说。

  李玉红19岁的儿子放假回家,见到母亲时就禁不住哭起来。灾难发生时,这个大男孩看到新闻,不停地打电话,却没联系上妈妈。李玉红到医院才发现20个未接来电。

  李玉红带着一家人做志愿者。运输物资的大车开不进村子,李玉红的丈夫骑着三轮电动车,把物资送到每家每户。有志愿者希望把善款直接给到灾民,他们就陪着找人。

  现在,她最大的希望是,幼儿园能早点恢复,孩子们就回来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超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om/content/2016-06/26/content_12912766.htm report 3091 园长微信圈里的图片园长微信圈里的图片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被龙卷风袭击的幼儿园。李超/摄6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