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暴雨冰雹龙卷风袭击盐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盐城交警保障危化品救援 雨中光脚执勤18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盐城交警保障危化品救援 雨中光脚执勤十八小时

  中新网南京6月26日电 (谷华)江苏阜宁一企业在遭受龙卷风袭击后,4万平方米厂房受损严重,厂内存有危险化学品,情况紧急。为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和交通安全,阜宁县两名交警在路口执勤18个小时,中途大雨浇身,只好光脚执勤。

  26日上午,在阜宁县协鑫大道与329省道路口,阜宁交警大队阜城中队民警刘滕飞身着警服,脚上却穿着运动鞋在执法,看上去很不协调。“他23号就开始执勤,在水里泡了十几个小时,脚都受伤了,现在只能穿运动鞋。”同事刘磊说。

  23日下午阜宁遭遇龙卷风袭击,一座4万平方米厂房严重受损,厂房内还存有一些危化品,情况紧急。刘滕飞和刘磊接到指令,在进入该公司的主要入口执勤。

  “3点多到达指定地点,现场不断有救援车辆进入,附近的村民得知消息后,也过来寻找在这里工作的亲人,我们负责现场交通疏导,并劝说群众离开现场。”刘滕飞说,一直执勤到晚上8点多钟,外面开始下大雨,积水漫过了鞋子。

  刘磊描述当时的场景说,在路面站了几个小时已经非常累,脚完全在水里泡着,来回走路都打滑,“晚上10点多,很多志愿者开车带着水和食物来到现场,由于救援现场禁止任何车辆出入,我们就劝导他们离开现场。”

  现场车辆太多,刘滕飞和刘磊需要来回走动执勤,皮鞋在水里浸泡时间太长,出现了开口。“当时穿着鞋就感觉很不舒服,索性就把鞋脱了,光脚站在水里执勤。”刘滕飞说,到夜里3点时,车辆和路人很少了,这时他才发现,脚面被水泡了起皱,脚底也被磨破皮了。

  由于同事们都在各个岗位执勤,没有人换岗执勤,刘滕飞和刘磊一直在路口站到第二天早晨9点多钟,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

  刘滕飞说,以前站岗执勤还有比这时间更长的,但是此次意义不一样,“夜里很多志愿者给我们送东西,一位志愿者浑身湿透送来食物,让我们很感动,当时就流泪了,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26/7917830.shtml report 918 中新网南京6月26日电(谷华)江苏阜宁一企业在遭受龙卷风袭击后,4万平方米厂房受损严重,厂内存有危险化学品,情况紧急。为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和交通安全,阜宁县两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