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KTV前“碰瓷”酒驾司机 威胁报警敲诈财物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KTV前“碰瓷”酒驾司机 威胁报警敲诈财物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经过事先预谋,在KTV门口守着酒驾司机,再驾车故意剐蹭“碰瓷”造成交通事故,进而以对方酒驾要报警相要挟,敲诈财物。杨某等7人里应外合,敲诈被害人程某3万元,因涉嫌敲诈勒索罪,7人近日在海淀法院受审。

  据了解,案发前杨某、孙某及方氏兄弟都没有固定职业,张某为海淀区一家KTV的工作人员,史某和陈某则是在附近拉活的黑车司机。据检方指控,经预谋张某打算利用他在KTV工作的便利条件,与杨某等4人专挑酒驾司机“碰瓷”敲诈财物。2015年7月13日凌晨,张某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几位客人酒后驾车到其工作的KTV唱歌喝酒,第一时间将消息传了出去,方氏兄弟等人随即着手实施计划。凌晨2时许,被害人程某驾车离开后,先被黑车司机陈某驾车在附近故意剐蹭,后被杨某等人控制挟持至海淀区清河中街附近一胡同内,胁迫和殴打,最终向其索要3万元。后众人将赃款瓜分。程某报案后,杨某等7人相继被抓获归案。公诉机关认为,杨某、孙某等人共同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触犯我国《刑法》规定,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7人的刑事责任。

  日前,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7人中,除黑车司机史某对检方指控的罪名存在异议外,其余6人均表示认罪。史某辩称,他并未与杨某等人合谋此事。

  据被害人程某称,自知酒后驾车发生剐蹭后建议双方私了,对方便提出要赔几千元,谈不拢又打电话叫来几个人。程某说,当时他心里特别害怕,就驾车逃跑了,熟料后来两辆车追上来将他别停,他被对方带到一处胡同后,几人对他拳脚相加,并要求“赔偿”损失。最终交出3万元才得以脱身。

  法庭上,7人均表示愿意对被害人赔偿,法庭当天未宣判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6/27/content_404101.htm report 875 北京晨报讯(记者黄晓宇)经过事先预谋,在KTV门口守着酒驾司机,再驾车故意剐蹭“碰瓷”造成交通事故,进而以对方酒驾要报警相要挟,敲诈财物。杨某等7人里应外合,敲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