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巴特使访华 中国民众“接待”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巴特使访华 中国民众“接待”

  昨日,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举办了一场公众开放日。民众走进中联部,倾听工作人员分享“中联部故事”,还与宋涛部长一同“会见”了外宾。

  同部长会见古巴特使

  昨日下午,60余名外国专家、大学生、各地网友和青联委员共同走进中联部参观交流。中联部部长宋涛与参加活动的民众见面并发表讲话。他向民众介绍了中联部的主要工作,回答了民众的提问。

  宋涛表示,中联部的主要工作是加强政党的交往,促进相互了解、信任与合作,进而从政策源头和舆论民意上引导、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我们不仅仅与外国的执政党交往,也跟各国的在野党交往。”宋涛说,“今天的在野党可能就是明天的执政党。我们始终通过这些交往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为国家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基础。”

  活动当天,恰好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特使,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巴尔德斯到访中联部并与宋涛举行会谈。巴尔德斯应邀与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民众面对面交流。两党会谈时,民众作为特殊“嘉宾”在一旁观摩了这场会谈。

  “神秘部门”工作渐为人知

  民众还参观了党际交往图片展,并与中联部座谈代表聊起了“中联部的故事”。民众对于中联部的好奇和疑问一股脑地抛给在座专业人士。

  中联部调研咨询小组成员、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兴唐是中联部的老干部,“经历了历任部长”,他向来访民众介绍了中联部的变迁,如何从一个难以找到地址的“神秘部门”,逐渐揭开面纱,开拓工作新局面,慢慢为外界所知。给多位领导人当过翻译的中联部英文高级翻译郑君履则向民众介绍了真实的“翻译官”的生活。

  随后的提问环节,来自高校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招聘咨询”。“我是学菲律宾语的,中联部会考虑招收吗?”一名来自北大的学生发问道。

  部委开放日首次视频直播

  从安徽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王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一直很好奇,这一被认为很神秘的部门到底什么样,一直希望有机会近距离看一看。通过了解,他发现,中共早期是与意识形态相近的国家开展党际交往,如今中共“朋友圈”早已超越意识形态。

  中联部是负责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被称为党的“外交部”,目前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关系,通过高层往来、论坛对话、工作访问等渠道,开展新型党际交流与合作。

  中联部还是对普通民众设有开放日的为数不多的中央部委,这并非其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北青报记者现场注意到,本次活动不仅邀来民众现场参观,还首次实时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27/content_205407.htm?div=-1 report 1401 昨日,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举办了一场公众开放日。民众走进中联部,倾听工作人员分享“中联部故事”,还与宋涛部长一同“会见”了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