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兴明年10月底前实现无煤化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兴明年10月底前实现无煤化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大兴区获悉,截至今年5月,大兴区PM2.5累计浓度达到84.2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同比下降30.9%。到明年10月底前,农村地区将全部改用清洁能源,辖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累计拆除1000余平方米工业大院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大兴区旧宫镇西南部的南街地区,一座崭新的现代化电商园区——电商谷目前已初见雏形。据了解,这里是阿里巴巴在京唯一合作园区,正在与京东等行业巨头搭建高端电子商务平台,即将成为首都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聚集区。然而,几年前这里还是近千家“散乱污”企业聚集的工业大院。

  大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志成介绍,近年来,大兴区注重将治理大气污染与城乡结合部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大兴区旧宫镇西南部的南街地区已拆除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000亩。在工业大院的原址上,总投资70亿元,百万平方米的电商谷拔地而起。

  据统计,近几年,城乡结合部地区整建制拆除村庄97个,拆除工业大院1000多万平方米,减少流动人口近20万人。今年计划清退“散乱污”企业3000家,目前已经清理884家。

  明年10月底前实现“无煤化”

  崔志成表示,自2013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区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1536蒸吨,农村地区1.65万户实施了“煤改电”、“煤改气”工程,累计实现压减燃煤52.14万吨。

  今明两年,大兴区将继续加大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力度,到2017年10月底前,将全面实现燃煤锅炉“清零”,农村地区将全部改用清洁能源,辖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今年规划建设130公顷城市绿地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大兴区共完成平原造林绿化20.1万亩,植树960余万株。大兴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规划建设城市绿地130公顷,目前已完成55公顷。其中包括机场周边、京冀交界处等重点区域,实施2万亩大尺度森林建设。同时,4处2.6万平方米小微绿地建设工程已于今年4月开工。1.2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建设已进场施工,加之去年已经建成的31个屋顶,到今年底,大兴区将呈现出53个空中立体花园。

  另外,大兴区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建设的占地总面积8.2公顷的上泽公园,预计今年8月进场施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27/content_205417.htm?div=-1 report 1248 本报讯(记者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大兴区获悉,截至今年5月,大兴区PM2.5累计浓度达到84.2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同比下降30.9%。到明年10月底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