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考察飞鸽自行车 体验碳纤维智能自行车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考察飞鸽自行车 体验碳纤维智能自行车
李克强在飞鸽自行车体验店了解新近上市的智能自行车。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在飞鸽自行车体验店了解新近上市的智能自行车。中国政府网

  京华时报讯昨天,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陪同下,在天津考察调研。李克强走进飞鸽自行车天津胜利路体验店,体验新型碳纤维自行车。李克强说:“我愿为中国自行车做广告,更愿为‘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站台’。”

  考察期间,李克强听取了天津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情况汇报,对他们创新机制促进民间投资增长、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它们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对创新势能大、潜力足的要给予政策倾斜,把政府转变职能作为释放民间投资潜力的关键环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促进更多中小微企业幼苗成长壮大,增强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力量。

  李克强充分肯定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天津继续积极作为,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现场

  老树发新枝打造更多百年老店

  “飞鸽”是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车民族品牌,80年前,中国第一辆自行车在这家企业诞生。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加剧,也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李克强走进飞鸽自行车体验店,这里摆放着不同档次、材质和性能各异的自行车。在新近上市的碳纤维智能自行车前,他掂了掂重量,详细了解车载通信、运动音乐、健康数据监测等新功能。李克强说,我愿为中国自行车做广告,更愿为“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站台”。

  李克强说,“飞鸽”等老品牌企业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历史记忆,要在新起点上再创辉煌,必须插上改革和创新这对翅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转型、抢抓机遇,紧贴市场需求,大力弘扬勇于开拓的企业家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强主业,不断推出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服务,使老树发新枝,打造更多百年老店。

  提倡大小企业一起建双创平台

  天津光电集团是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这家国企通过加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鼓励研发人员带着成果在集团内部创办企业,效益良好。

  李克强来到这里,与技术人员交流,对企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研发人员带着科技成果创办新企业,使成果转化效率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表示赞许。

  李克强说,国有大企业要在市场的风浪中挺立潮头,就要用好创业创新的“冲浪板”。要加快转变传统发展模式,健全有利于激发“双创”潜力的机制,把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以创业创新推动企业“裂变式”成长,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提倡大企业和小企业一起建立双创平台,通过共享资金和技术,放大内部员工及小企业的能量,实现共享发展、共同成长。

  综合新华社中国政府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27/content_314140.htm report 1691 李克强在飞鸽自行车体验店了解新近上市的智能自行车。中国政府网京华时报讯昨天,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