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642名检察官参加员额考试 平均年龄43岁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642名检察官参加员额考试 平均年龄43岁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上午,北京市检察系统首批计入检察官员额考试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举行。来自市检察院、四个分院、16个区院和铁检北京院等全市22个检察院的1642名检察官参加了考试。

  截至6月22日,全市检察机关共有1665名检察官通过报名和资格审查环节,平均年龄43岁,研究生以上学历占33%,本科以上学历达到100%;有1642名检察人员参加了考试,其中,通过资格审查的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助理检察员均须参加入额考试。

  >>考察范围

  考试采取委托第三方专家学者命题的方式,侧重考察检察官履职所应具备的政治理论知识、法律专业知识和从事检察业务的能力,内容涵盖了政治理论、检察官职业道德、执法规范、刑法、刑诉法、民法、民诉法、行政诉讼法、最新司法解释以及检察实务等内容,更注重对检察实务的考核。

  考试全部组织工作均按照全国性质的重大考试来设置,报名、分配考场及座位、生成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都依托首都检察网在线考试系统进行。

  >>总体评价

  下一步,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还将对符合资格人员进行包括业绩公示、民主测评和实绩考核三部分的考核。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根据考试考核成绩,结合平时办案实绩、表彰奖励等情况,差额提出初步拟任人选,提请遴选委员会审议。首批入额工作将坚持德才兼备、注重能力和实绩的原则,严格标准、择优选任,通过细致有效的工作,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办案能力强的人员进入员额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27/content_314120.htm report 889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上午,北京市检察系统首批计入检察官员额考试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举行。来自市检察院、四个分院、16个区院和铁检北京院等全市22个检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