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与央行紧急磋商 欲扭转市场混乱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与央行紧急磋商 欲扭转市场混乱局面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当地时间本月27日早晨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英国脱离欧盟带来的金融市场混乱局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提出了通过充裕的资金供应来支撑金融中介机能的要求。他还向财务相麻生太郎指示道:“希望与七国集团(G7)各国紧密磋商,灵活机动地在金融层面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报道称,27日东京外汇市场的日元兑美元汇率略有上升,但日经指数开盘出现反弹并站上15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可见上周末的金融市场过热动向开始逐渐平息。不过,鉴于脱欧手续或耗时较长,今后也将成为市场的不稳定因素。

  当天的会议于当地时间早晨8点开始,选择了东京市场正式开始交易之前召开。会议旨在展现政府与央行携手努力促使市场稳定的姿态,避免汇率等出现过多不稳定动向。

  安倍在会上称:“金融市场存在不明朗和风险因素,重要的是继续努力维持市场稳定。”他还表示,“必须确保日本的实体经济万无一失,尤其是不要对中小企业的活动产生影响。”

  中曾向安倍称:“目前没有对市场流动性和日本企业包括外币在内的资金筹措方面产生问题,但会继续切实监测情况。”

  日本央行目前利用与美联储(FRB)等主要央行缔结的货币互换协议,向市场提供充裕的资金。中曾还强调称也会通过运用六家央行的货币互换协议进行应对以策万全。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认为G7财长和央行行长24日发表的声明使得外汇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稳定,称“我认为相关对策取得了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27/7918445.shtml report 788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当地时间本月27日早晨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英国脱离欧盟带来的金融市场混乱局面。日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