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共高层称防卫费系杀人预算 安倍:侮辱自卫队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共高层称防卫费系杀人预算 安倍:这是侮辱自卫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产党政策委员长藤野保史6月26日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中称,防卫费是“为了杀人的预算”。藤野之后发表声明,称自己的表述“不恰当”,收回了这一发言。藤野的发言招致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的强烈反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这是对自卫队的侮辱”。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藤野在主张应把预算优先用于福利和教育费而不是防卫费时作出了上述发言。他在声明中解释称:“这一发言是考虑到了与安全保障相关法为一体的海外派兵用的武器及装备正在扩大。”他还表示收回发言是由于“在电视上发表主张时没有加以限定”。

  安倍在长野县安昙野市发表街头演说时抨击了藤野的发言,称“太不像话。对为了(保卫)日本人的生命而努力的自卫队极其失礼”。日本防相中谷元在山形市表示:“不能原谅。既然身为政治家,希望能有见识和责任心。”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埼玉县川口市表示:“自卫队不曾剥夺过一个人的生命,正在拼命工作。一票都不能给共产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87614.html report 576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共产党政策委员长藤野保史6月26日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中称,防卫费是“为了杀人的预算”。藤野之后发表声明,称自己的表述“不恰当”,收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