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雄救美:电力无人机高压线上救下航拍无人机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王晋磊 王新彦
  • 手机看新闻
航拍无人机被卡高压线上 
 工作人员操作电力无人机

  近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通过媒体公布近期处理的一起无人机威胁到高压线的事件,希望能引起公众关注。在日常使用无人机拍摄时,要注意到高压线路的安全问题。

  6月9日上午,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柳林县柳林镇巡视输电线路时发现,220千伏龙罗线13号塔至14号塔的A相导线上悬挂着一架四悬翼无人飞机。这架挂在高压线上的无人飞机随时有可能碰上周围的导线,引发线路跳闸事故。

  当天中午,国网吕梁供电公司派抢修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决定用电力无人机将故障无人机吊下来。采取充分的现场措施后,国网吕梁输电运检室无人机操作员操作着电力无人机缓缓上升。两分钟后,装了吊钩的电力无人机稳稳悬停在故障无人机上方,落钩、下调、提升……在现场监护人员和坠落识别区外围观群众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下,故障无人机被成功取下,整个过程用时25分钟。

  这次无人机撞线事件是柳林一家公司在6月8日实施航拍作业时,误操作造成的。由于这类无人机价格较低、操作简便,很多摄影工作室和爱好者会买来进行航拍。但不少人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尤其是在高压线路附近飞行时,复杂的电磁环境会对无人机遥控信号产生一定干扰,容易发生无人机飞行事故,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高玉恒告诉记者,与以往常见的山火、树木、鸟害、采石、吊车等外力破坏和影响电力线路运行的情况不同,这次无人机撞线在省内还是第一次,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无人机操控者规范操作,避开高压电线。

new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627/n456457806.shtml report 1428 航拍无人机被卡高压线上  工作人员操作电力无人机近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通过媒体公布近期处理的一起无人机威胁到高压线的事件,希望能引起公众关注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