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两脚悬空卡在水泥路面 为防他人遇险拒绝救援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警察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拼命哥”刘勇:两脚悬空卡在水泥路面却拒绝施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危机四伏的桥梁。

  危机四伏的桥梁。

  在危桥上设置警戒线时,突遇地面下陷,一民警两脚悬空卡在水泥路面上,随时可能坠入湍急的洪水中。面对慌忙赶来施救的同事和群众,他却大声制止……6月25日,这惊险的一幕发在湖北建始。

  这位遇险民警是建始县公安局长梁派出所副所长刘勇。26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显得十分平静,他说:“洪水一天不退去,抢险救援就一天不会停止。”

  24日,位于建始县北部的长梁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最高降雨量已超300毫米。长梁乡下坝村的一座小桥因遭受洪水的冲刷,桥墩下沉,桥面出现裂缝、凹陷、坑洞等险情。这座无名小桥是村民集资修建,桥的工艺、质量差,在洪水面前,显得弱不禁风。

  25日中午12时许,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正在排查险情的民警刘勇立即带领同事王小波、关警源掉头赶赴现场。民警发现小桥损毁严重,桥面出现破洞,已不适合通行。为防止不知情的村民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在桥的两端设置警戒带,提醒村民绕道。

  刘勇等人在桥的北岸设置好警戒带之后,他们冒险沿桥的边缘来到桥的南岸继续设置警戒带。因为桥的护栏上没有系绳索的地方,刘勇捡来一块砖头准备系上警戒带压在桥的护栏上。

  “扑——”当刘勇快要走到桥头的栏杆附近时,他所站的水泥路面突然下沉,刘勇本能的张开双臂,正是这一动作,让他卡在凹陷的水泥路面上,没有直接坠入激流中。

  “当时,我们正在设置警戒线。听到异响后,我回头一看,发现刘所长掉进坑洞里去了,顿时心都提到嗓子眼上来了。”回忆当时的情景,民警王小波仍是惊魂未定。当时王小波与刘勇的位置最近,他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当时的情景。“我立即拽住刘所长,并大声呼救。”

  原来,在洪水的浸泡、冲刷下,桥头下方的路基被冲毁,看着完好的水泥路,下面实为空洞。不知情的刘勇在上面行走时,薄薄的水泥路面破裂,险情发生。

  听到呼救后,关警源和村民黄金斌等人立即赶来,大家纷纷伸出手,试图将刘勇拉上来。

  “站住,莫来,危险!”刘勇立即向施救人员挥手制止,要求大家站远点。他心里清楚,薄薄的水泥路面极不牢固,随时都可能再次坍塌。

  刘勇用脚试探,发现凹陷的坑洞下方远离河道的一侧有相对稳定的岩石。他用脚蹬在岩石上,通过坑洞的缝隙往下察看时,发现坑洞下方是一个陡坡。于是,他用手抓着坑洞墙壁,慢慢地缩进坑洞里,从水泥路的下方钻出来,然后沿陡坡滑到河边,从平缓处爬到岸上,成功脱离险境。

  “刘所长已有二十多天没休息了。”王小波反映,近一个月来,所里面临高考中考安全保卫、禁毒宣传、半年工作检查考核等任务,全所民警都没有放假。

  24日,灾情发生后,刘勇与同事们立即投入抗洪抢险之中。盛竹、沙坝等灾情严重的村一度与外界失联,在公路被洪水冲毁的情况下,大家翻越十多公里的山路,徒步四个多小时赶到灾区,救助、转移被困群众,查看灾情,排查隐患,安抚情绪。

  作为所里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副所长,刘勇与同事们先后排查、上报危险道路18处,设置安全警戒线、警示牌26个。

  “刘勇工作起来不要命,不怕苦不怕累,非常认真,我们都叫他‘拼命哥’。”说起刘勇,所长曹毅由衷地称赞道。在所里,行政管理、群众工作、案件办理、信息化应用等工作样样在行,参加公安工作5年以来,先后调解纠纷100余起,办理行政、刑事案件800多件,2015年10月份,他被提拔为长梁派出所副所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pd.com.cn/n3559/c33685908/content.html report 2948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视频截图。视频截图。视频截图。危机四伏的桥梁。在危桥上设置警戒线时,突遇地面下陷,一民警两脚悬空卡在水泥路面上,随时可能坠入湍急的洪水中。面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