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宣布从ISIS手中解放费卢杰 迄今为止最大胜利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宣布从ISIS手中解放费卢杰,是迄今为止最大胜利

  伊拉克政府指挥官26号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终于从ISIS手中全面收复了失陷两年的中部重镇费卢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下一步要收复北部重镇摩苏尔。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6日,伊拉克费卢杰,收复后的费卢杰。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6日,伊拉克费卢杰,收复后的费卢杰。视觉中国 图

  美联社称,费卢杰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2014年初被ISIS控制,是ISIS夺取的第一个伊拉克主要城市,也是该组织最具象征意义的“堡垒”,收复此地对打击ISIS组织具有战略意义。上周,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已夺回费卢杰大部分地区,只剩下戈兰区还有少数IS分子在顽抗。之后美军方面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只夺回了费卢杰1/3的地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伊拉克军方当天表示,他们正在审查离开费卢杰地区的2万人,以防止IS武装分子混在流离失所的平民中逃跑。报道说,政府军收复费卢杰之际,数以万计的平民逃离这座城市。伊拉克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称,被审查的2万人当中,有证据显示2000多人身份可疑,1.1万人获准通行,其余人正在等待审查。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6日,伊拉克费卢杰,收复后的费卢杰。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6日,伊拉克费卢杰,收复后的费卢杰。

  阿巴迪上周曾表示,费卢杰战役结束后,军队将向巴格达西北390公里外另一个被IS占据的重镇、该国第二大城巿摩苏尔挺进。IS目前仍控制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多个地区。“美国之音”26日称,在美军的协助下,伊拉克政府军不断取得胜利。美国情报部门称,过去几周,IS处在成立以来最羸弱的时刻。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损失惨重、失去费卢杰,IS的生存能力依然很强,他们可能招兵买马,发动独狼式袭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9823 report 1348 伊拉克政府指挥官26号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终于从ISIS手中全面收复了失陷两年的中部重镇费卢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下一步要收复北部重镇摩苏尔。当地时间2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