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石回应千万薪酬质疑:出国期间参与公司谈判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石回应千万薪酬质疑:无论登山还是在国外读书期间都有参与投资谈判

  万科股权之争白热化之际,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于27日召开。

  出席股东大会的高管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王文金,孙嘉,张旭,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董秘朱旭,监事解冻、周清平。

  小股东重复提问:首先,王石先生的薪酬问题,是说王石先生在万科仅担任董事长职务,并且依据公司提供的2015年年报草案,王石先生并不是公司的高级管理层,而仅是担任公司董事长,我们理解王石先生并不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但王石先生每年从公司领取近1000万的薪酬,请问王石先生作为董事长的厉年薪酬事先有没有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另外,王石先生的薪酬是否还包括其他的经济利益,比如说在合伙人计划中的权益,在合伙人计划中持有权益的话是否也应当计入王石先生的薪酬,一并披露,并且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同样的,其他的董监高在合伙人计划中持有的薪酬权益是否也应当披露?

  王石:我并不是个挂名的董事长,而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1988年股权化改革之前,万科是国企,我领的是工资。1999年我辞去公司总经理之后,我领的还是工资。无论我在登山还是国外读书期间,参与了万科在纽约、西雅图等地诸多投资的谈判。作为董事长,我的责任是监督公司的战略决策是否存在偏差。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60627/4138850.shtml report 679 万科股权之争白热化之际,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于27日召开。出席股东大会的高管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王文金,孙嘉,张旭,高级副总裁谭华杰,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