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科股东会王石四提妥协 哽咽称不是最后的诀别会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股东会王石连提四次妥协,一度哽咽:这不是最后的诀别会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

  在6月27日,万科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小股东再次对王石薪酬提出质疑,王石直言在外留学期间是负责国际业务,我不是挂名董事。而王石更是在股东大会上连续四次“妥协”来表达包括他在内的管理层在此次事件中的努力,王石说,在妥协当中的我们对手也是感觉到的,并不等于说我们这个会是最后的诀别会,当然在现代社会当中,第一,我们遵守游戏规则,第二,实际上的智慧就是妥协。

  对此,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称,我并不是挂名的董事长,是负责监督公司运转,监督公司业务的。面对宝能质疑王石2011-2014年国外留学期间领取薪酬,王石称,这段时间我是在国外考察,比如国际化业务,我是在管理层面负责国际业务。比如,在美国旧金山、纽约投资,我都是具体参与谈判的。到了英国之后,负责伦敦的项目。作为董事长,主要的工作是把握公司战略,监督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上。
万科股东大会现场。

  万科股东大会现场。

  随后,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表示,董事长必须管好大事儿,这些年来万科的战略团队业绩,股东也好市场也好都在稳定发展,在行业是领先的,所以王石还算是个合格的董事长,还没有不堪到让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吧,还有需要澄清的是王石先生从未离开工作岗位,一直在推进国际化的业务,不管是房地产行业还是万科都开始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王石先生的海外经验推进了万科的国际化进程,王石属于执行董事,和另外两位执行董事一样,并未领取董事津贴,而是正常获取薪酬,并作为年报的一部分披露。实际上从数字上来看,万科的销售规模增长了116倍,但是王石主席的薪酬不但没有随着业绩增长而增长,反而逐渐下滑。
万科股东大会现场。

  万科股东大会现场。

  6月26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宝能系”提请罢免王石、乔世波、郁亮、王文金、孙建一、魏斌、陈鹰公司董事职务;罢免华生、罗君美、张利平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罢免解冻、廖绮云公司监事职务。

  议案指责王石个人在2011年至2014年间,前往美国、英国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依然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5000多万元。“宝能系”称王石利用董事长地位获取巨额报酬,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而对于其他董事的罢免理由中均提到这一点,称未尽到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职责。

  王石此后表示,在回答管理层是否为此次事件寻求另一种解决渠道时,数次提到妥协。

  王石说,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身上的表现,从去年我当时来停牌时候的内部的一个讲话,在社会上的反响,到在不同场合我的表态,再到今天我坐在这里我的态度,你们应该看到,万科管理层包括我在内,我们为了万科这个品牌、为了我们社会各个利益的相关者,只要整个让大家感到在这种股东更换当中,对这个公司我们管理层、我们艰辛的、我们创造的、我们守望的对各个利益相关者有一致往前走的利益,我们一直在妥协,我们一直在妥协。我相信媒体应该是可以感到的,有关的监管部门是可以感到的,我们在妥协当中的应该我们对手也是感觉到的,并不等于说我们这个会是最后的诀别会,当然在现代社会当中,第一,我们遵守游戏规则,第二,实际上的智慧是什么呢,就是妥协,我赞成这位股东提的这样一个建议。说到最后王石声音一度哽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8898 report 2107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6月27日,万科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小股东再次对王石薪酬提出质疑,王石直言在外留学期间是负责国际业务,我不是挂名董事。而王石更是在股东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