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超市警告别敲西瓜被指针对中国人 外媒:别敏感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超市警告别敲西瓜针对中国人?外媒:别太敏感了
意超市警告别敲西瓜针对中国人?外媒:别太敏感了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买西瓜前稍稍敲一下,凑到跟前听听西瓜的回声,以判断西瓜是否熟透,这是不少中国人的习惯性动作,以致于意大利某超市挂出一条“别敲西瓜”的声明后,触到不少中国人的神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8日报道,一名中国网民日前在微博上发布照片,显示一家意大利超市挂出标识,上面写道:“尊敬的顾客,请不要再敲西瓜了,它们是真的不会回应你的!”

  报道称,这则标识是用意大利文字书写,并没有迹象显示是专门针对中国人,不过,一些中国网民想当然地认为,这则标识类似一些国度限购奶粉的措施,是针对“中国人”而起。

  结果上万人参与了新浪微博上的这次大讨论,不少网民认为敲西瓜其实会有回应,需要“认真聆听”,也有网民称,其实自己敲了也不知道熟不熟,但还是会装模作样地敲一下,因为这是买瓜前的“标准动作”。

  报道称,事实上,敲西瓜这一行为并非中国人独有,基本上是世界通行的做法,流行的俄语卡通片《兔子,等着瞧!》中就有一集敲西瓜的片段。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称,敲西瓜这一热门话题,是一些中国人关心外国人如何看待他们的又一例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628/1209446.shtml report 815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外媒称,买西瓜前稍稍敲一下,凑到跟前听听西瓜的回声,以判断西瓜是否熟透,这是不少中国人的习惯性动作,以致于意大利某超市挂出一条“别敲西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