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子科大努力改进男女比例 校长:嘱咐多招女生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子科大校长称学校正努力改进男女比例,曾嘱咐招办多招女生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为毕业生拨穗。视觉中国 资料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为毕业生拨穗。视觉中国 资料

    又到一年凤凰花开的时节,6月2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在该校清水河校区举行。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共计2016届共计4990名本科生和3860名研究生顺利毕业。

  面对即将告别大学生活的毕业生们,校长李言荣院士既骄傲又不舍。他说,在新的人生征程里,希望毕业生们发挥敢闯会闯的精神,不惧风浪站在潮头,闯出真人生。

  一丝幽默:爱情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学校正努力改进男女比例

  “你们就好比是学校即将寄往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加盖着成电的邮戳,书写着优秀的评语,张贴着青春的邮票,绘画着未来的憧憬……”李言荣说,正是一届又一届的毕业们,把成电的声誉播撒到海内外。

  如今,2016届同学们也即将告别大学,踏上人生新的里程。在清水河畔BBS上,有人说“成电完整了我的青春”,也有人说“这是我最美的四年”,还有人希望未来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这些毕业留言,李言荣都悄悄看过。上周四晚上“青春万岁”毕业晚会上,青春逼人、才华横溢的学生们也感染了每一个人。

  当然,李言荣也知道,成电的男同学们应该也都抱怨过学校女生比例太低。毕竟,在大学期间,除学习外,男女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也是非常需要的,他认为“爱情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李言荣也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幽默地告诉大家,实际上他也曾嘱咐招办多招点女生进来,“我们学校的男女比例也已经从以前的7:1,变成了现在的5:1、4:1,以后争取到2:1……”校长的幽默,赢得了同学雷鸣般的掌声。

  三点希望:敢闯敢拼才会赢 站在潮头才能活出出彩人生

  幽默过后,李言荣又以成电的杰出校友熊新翔、史锐雪、孙亚芳为例,对2016届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告诉同学们,只有敢闯会闯才能赢,同时站在潮头才能活出出彩人生,而完整的人生恰恰是走过、路过和闯过。

  “人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出彩的,人一生总是要经历大风大浪洗礼的,你只要能够抓住一两次机会赶在大浪的潮头出现,你就有可能成功。”李言荣说,在全球新一轮信息化浪潮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移动通信、虚拟现实……一个接一个的大浪扑面而来,他提醒同学要把握机会,顺大势而为之,这样才能放大自己的人生、让人生尽快出彩。

  他还和大家谈到了人生的意义,他告诫同学们,不管今后搞研究、还是做管理、还是做实业,都因你的努力工作而使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这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同学们,进取是这个时代最明亮的基调,闯劲是年轻人最蓬勃的力量,人类最可贵的就是有不断进取的愿望和智慧,只要你在不断超越自己、跨越别人,你就走在了追求卓越的路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0330 report 1660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为毕业生拨穗。视觉中国资料又到一年凤凰花开的时节,6月2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在该校清水河校区举行。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共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