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怀疑被戴绿帽 砍伤熟睡妻子获刑1年3个月

来源:综合 作者:南海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男子怀疑被戴绿帽 砍伤熟睡妻子获刑1年3个月

  南海网海口6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海口一男子李某因怀疑妻子黄某有外遇,对其怀恨在心,起意报复。趁妻子黄某在卧室床上熟睡之际,起床走进厨房内拿起菜刀来到卧室,用菜刀朝黄某头上砍去。黄某最终只受轻伤,李某投案。6月27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秀英法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O15年10月7日,被告人李某因怀疑妻子黄某有外遇,对其怀恨在心,起意报复。2O15年10月8日凌晨2时许,被告人李某趁被害人黄某在卧室床上熟睡之际,起床走进厨房内拿起菜刀来到卧室,用菜刀朝黄某头上砍了数刀,黄某大喊并用手挡住头部,李某见状又持刀朝黄某头部、手部砍了数刀,李某儿子来到卧室阻止李某,李某让儿子报警。报警后,李某意图自杀。后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将二人送医院进行救治。经鉴定,被害人黄某伤情构成轻伤一级。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蓄意持刀伤害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故意伤害罪。

  秀英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因怀疑被害人有外遇,蓄意持刀伤害被害人身体,致被害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依法予以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李某案发后主动让儿子报案,报案后没有逃离现场,抓捕时没有拒捕行为,到案后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判处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支付黄某人身损害赔偿款3万多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aikou.hinews.cn/system/2016/06/28/030497083.shtml report 816 南海网海口6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海口一男子李某因怀疑妻子黄某有外遇,对其怀恨在心,起意报复。趁妻子黄某在卧室床上熟睡之际,起床走进厨房内拿起菜刀来到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