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突袭浙江金华 一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雨突袭浙江金华 一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组图)
暴雨突袭浙江金华 一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 箬阳乡政府提供 摄
暴雨突袭浙江金华 一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 箬阳乡政府提供 摄
暴雨突袭浙江金华 一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 箬阳乡政府提供 摄
暴雨突袭浙江金华 一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 箬阳乡政府提供 摄

  中新网金华6月28日电  (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李倩倩 通讯员 汪胜)昨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箬阳乡遭遇强降雨袭击,山洪、泥石流造成多处山体垮塌、道路不通。28日记者最新获悉,此次暴雨共造成箬阳乡道路塌方十多处,其中严重塌方3处,20余亩茶园耕地受损,连夜转移受灾群众近百人,目前无人员伤亡。

  27日下午5时30分,箬阳乡遭遇强降雨袭击,一小时降雨量达100毫米,短时期强降雨达150余毫米,山洪、泥石流造成多处山体垮塌、道路不通。

  金华箬阳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强降雨之下,村子满目狼藉,多处道路塌方。现场,许多道路被泥石流完全淹没,汹涌的泥石流还堵住了通行到箬阳乡里面的大应、周坞等7个村。

  “傍晚5点半,雨越下越大,伴着轰隆隆的响声,我想可能是泥石流灾害,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居住在金华箬阳乡的一位村民回忆起昨天傍晚的强降雨,仍历历在目。

  灾情发生后,金华箬阳乡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防汛抢险预案,全体乡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各村。干部们徒步走村入户,在一些泥石流路段,有的干部不小心一脚踩进了泥石流,泥石流瞬间就没过了膝盖。可想到村民们还在前方翘首盼望着自己,没有一人退缩,依旧向前,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排查危旧房,将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金华箬阳乡党委书记方建东告诉记者:“在此次抢险救灾行动中,除了乡干部全体出动外,各村党员干部也都参与到了行动中,我们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快速度抢险救灾!”

  目前,金华箬阳乡政府正在统计灾情,道路养护站正在清理路面,各村正在组织党员群众进行灾后自救,已经抢通2处塌方。

  作者:奚金燕 李倩倩 汪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6-28/7920025.shtml report 1834 中新网金华6月28日电 (记者奚金燕实习生李倩倩通讯员汪胜)昨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箬阳乡遭遇强降雨袭击,山洪、泥石流造成多处山体垮塌、道路不通。28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