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感激“不顾家”村书记:没有他,伤亡会惨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民感激“不顾家”村书记:没有他,伤亡会惨重(图)
陈红明正在田里组织村民开展灾后农业生产。 谷华 摄
陈红明正在田里组织村民开展灾后农业生产。 谷华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  (记者 谷华)“不是陈书记当时在现场组织救人,我们村伤亡就惨重了,到现在他都没有时间去医院照顾家人,一直在村里帮助受灾群众。”28日,江苏阜宁县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的村民对记者说。

  今年45岁的陈红明是立新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23日龙卷风来临前,他正在一户村民家商量田间插秧的事情。两点半左右,突然狂风大作,该村民家的活动板房被大风掀开,外面的大树和电线杆纷纷被刮断,屋内众人连忙奔出。

  “四周村民的房子都成了一堆堆废墟,隔壁王芳家的房子,墙壁突然倒塌。”陈红明说,见几个村民跑出来,没有受伤,他赶紧招呼他们救人,几个人很快用手将王芳和她的女儿从废墟中扒了出来。

  陈红明说,越来越多的伤者聚集在一起,他一边安抚大家,一边指挥他们立即到周边自救,在间歇中,他望了下自己家的房子,也已经倒塌,但未作停留还是奔到下一户村民家中救援。

  从村庄一路向北,陈红明最后回到自家门口时,父亲已经被其他村民救出,浑身是血已经昏迷,而母亲还被压在一辆被掀翻的车底下。就在他准备找工具去救母亲时,又听到旁边有人呼救,他只好拜托其他村民救自己的父母,转头又去救其他人。

  “在一处废墟中,他救出一位村民,但是人已经无法动弹,就背着他飞跑到村口的路边,拦下一辆车子,请人家将伤者送往医院。”村民们说,在救援队到来前,陈红明及时组织村民一家家搜救,从倒塌的房屋中救出20多个人。

  “当天晚上把村民都安置好了,我就跑去医院找父亲,但是没有找到,后来民政的同志又帮助找,才知道他已经去世了。”陈红明说,当时自己要是能及时照顾父亲,说不定他还能有救。

  据介绍,在这次灾害中,陈红明的母亲和岳母也都被砸成重伤,妻子的腿也被砸断。目前,她们都在医院治疗。

  “他把受灾村民安置好以后,又忙着帮大家卖小麦,田间的积水多了,他又去安排人员排水,一直忙个不停。”村民告诉记者。

  28日上午,陈红明正在田里忙着抽水。他说现在是农忙季节,时间不能耽误,不然会影响收成。对于不幸遇难的父亲,陈红明称“心中有愧”。“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得顾大家,”陈红明说,现在只希望能早点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作者:谷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28/7920160.shtml report 1431 陈红明正在田里组织村民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谷华摄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记者谷华)“不是陈书记当时在现场组织救人,我们村伤亡就惨重了,到现在他都没有时间去医院照顾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