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发:重庆酉阳马鞍山隧道因洪水被困一百多人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发:酉阳马鞍山隧道因洪水被困一百多人
 现场
 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快讯:今天中午11点半,酉阳县因暴雨,导致该县一处名为“马鞍山隧道”洪水倒灌,致使隧道内大量的客车和轿车被困。

  今天下午3点15分,重庆时报记者从酉阳县消防中队获悉,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调动了酉阳龙潭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最先赶到现场,发现隧道内的被困人和车较多,于是,又赶紧调集了酉阳桃花消防中队赶到现场。

  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因为该隧道是县城通往当地火车站的主要通道,被困的客车居多,该隧道2011年贯通,长约4公里。消防员进入隧道后,利用安全绳等讲被困者救出,截至目前,已经救出150人。

  现场消防员告诉重庆时报记者,目前,消防员正在往隧道深处进发,查找其他被困人员。

  最新消息

 

  今天上午11点多,重庆市酉阳县因暴雨,导致该县一处名为“马鞍山隧道”洪水倒灌,致使隧道内大量的客车和轿车被困。消防员进入隧道后,利用安全绳等设备陆续将被困者救出,截至目前,已经救出170余人。目前暂时没有伤亡报告,但由于隧道内积水已超过2米,救援人员尚不知隧道内还有多少被困者。

  隧道内积水超过2米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隧道内的积水已经有2米深,已有40余名消防官兵投入救援。因为水位已经漫过了一些小型轿车,所以暂不清楚还有多少人被困。酉阳消防大队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目前正在制定进一步的搜救和救援计划。救援人员之前主要使用橡皮艇、冲锋舟、皮划艇和大型铲车等将被困人员救出。

  该隧道曾多次出现涌水事故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酉阳马鞍山隧道是县城通往当地火车站的主要通道,2011年贯通,长约4公里。该隧道设计工程方案显示,其所处地区属于溶洞地质喀斯特地貌,地质结构比较复杂。

  救援人员表示,由于连日降雨,隧道周边水压过大,导致隧道下方地下水倒灌。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隧道通车后曾多次发生过涌水事故,最近一起发生于一周前, 6月20日凌晨5时许,马鞍山下行隧道里出现涌水险情,当时隧道内积水超过了20厘米。

  正在为涌水问题开挖导流洞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份,马鞍山隧道的导流洞施工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属于马鞍山隧道病害治理工程,属酉阳县重点工程之一。资料中称,由于马鞍山隧道YK2+520处地下水出水较大,特别是春夏遇大雨天气,大量地下水直接从隧道内溢出,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又损坏隧道路面,因此决定开挖导流洞,把地下水从导流洞引出,防止地下水对隧道造成损害。据悉,该项目设计工期为2年。

  当地已持续暴雨一周

  据重庆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消息,6月27日8时至6月28日8时,重庆市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酉阳县钟多镇龙池村5组楼房沟,为154.5毫米。

  救援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收到消息,与马鞍山隧道相隔一条高架桥的另一条隧道内也有人员被困,救援人员正在进一步核实。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628/n456726081.shtml report 3194  现场 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快讯:今天中午11点半,酉阳县因暴雨,导致该县一处名为“马鞍山隧道”洪水倒灌,致使隧道内大量的客车和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