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交警驾驶无牌摩托车执法 公安局:已停职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一交警驾驶无牌摩托车执法 公安局:已将其停职

  法晚深度即时(统筹执行 朱顺忠 深度记者 王选辉)今天上午,有网友曝出一段视频,称福建省石狮市有一名交警,没穿制服,只身一人不带执法仪,驾驶一无牌摩托车在乡村公路上执法,查扣没有按照站点停靠的校车。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天下午5时,石狮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已对当事民警作出停职决定,并责成警务督察部门对其行为进行调查。

  根据视频显示,一辆三龙幼儿园校车停在一村道边,因停靠问题遭自称是石狮交警的男子要求出示驾驶证,并被没收校车路线牌,两人争执不下。校车旁停着一辆“交警”骑来的无牌摩托车。(视频链接:https://www.miaopai.com/show/DaZQBsF7KoMzaUKLWsAoew__.htm)

  该名自称是“交警”的男子表示校车司机未按照停靠点停车,并没收了校车的路线图。校车司机回应称整个石狮村落里是没有校车停靠点的,只能停在路上,而且校车是严格按照路线图运行。

  这名“交警”穿着深蓝色短袖,并未穿着警服。随后,这名“交警”要求校车司机出示驾驶证,校车司机拒绝交出证件,并表示此男子属单人执法且没有穿制服,不符合行政机关执法人员执法要求。

  “交警”称,同行还有其他人,随后就赶过来,并当着校车司机的面打电话叫人。对于司机质疑其未携带执法证的问题,他表示执法证放在交警大队了。

  今天下午5时,石狮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通报:针对网民反映的石狮交警王某某“查扣校车”不规范执法的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已依据有关规定对当事民警作出停止执行职务的决定,并责成警务督察部门对其行为进行调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6/28/348661.html report 1079 法晚深度即时(统筹执行朱顺忠深度记者王选辉)今天上午,有网友曝出一段视频,称福建省石狮市有一名交警,没穿制服,只身一人不带执法仪,驾驶一无牌摩托车在乡村公路上执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