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大回应“学霸约炮”:保研要品行优良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大回应“学霸约炮”:道歉信系当事人所写,保研要品行优良
王雨山发在网上的道歉信息。

  王雨山发在网上的道歉信息。

  高校年级学生会主席恋爱期间主动向300多名女性“约炮”,成功40多人,最小的仅14岁?近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保研毕业生王雨山(化名)的“约炮”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

  “错了就是错了,愿意接受学校与学院的处分。”26日,一封疑似出自当事人的道歉信从社交平台流出。

  28日,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一教师以及武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了这封网传的道歉信确系王雨山本人所写。

  李霄鹍表示,事发时,当事人已经完成了武大毕业手续,身份已是武大毕业校友。而学校保研的要求中有一条是“品行表现优良”,目前此事正由经管学院调查核实中,学校也关注到了王雨山个人声明中提到的“放弃保研”的决定。

  学校确认当事人放弃保研资格

  6月23日上午,有女网友在网上爆料称,其前男友王雨山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在与自己恋爱期间曾经主动向300多名女性“约炮”,成功40多人,最小的一位甚至只是初中女生,仅14岁。

  随后,网上不断曝光出疑似王雨山与其它女性的聊天记录截图,其中不乏粗俗的对话和图片内容。

  该女网友称,5月时就发现了男友手机上与他人的“约炮”对话,但并没有马上摊牌,甚至一度想要原谅。但6月下旬,在看王雨山手机时确信他与多名其他女性发生性关系,于是决定分手。愤怒之下,她在陪王参加完毕业典礼后,将曝光贴群发给了王微信中的超过900个好友,并删除了王手机中的社交软件。

  事件迅速发酵,不久,王雨山及涉事人员的信息陆续被曝光。23日晚19时,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回应此事:“对于网传我院16届毕业生王某某相关情况,学院已经关注,并已着手调查核实。学院将以调查核实的事实为依据,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武汉大学校纪校规严肃处理此事”。

  26日,社交网络流传出一份疑似出自王雨山的道歉信。信中表达了对自己行为的抱歉,承认与多名女生发生了不正当行为,但强调并没有和14岁的女初中生发生关系,此外还表示将放弃保研资格,希望大家能原谅自己。

  27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一名教师向澎湃新闻证实,这则道歉信确实是王雨山所写。28日,武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鹍也表示,学校关注到了王雨山个人声明中提到的“放弃保研”的决定,学校保研要求中有一条是“品行表现优良”,目前此事正由经管学院调查核实中。

  爆料者称“没有预谋”

  24日,王雨山的前女友曾在自己的知乎账号中称,事情的影响已超出自己想象,原本的初衷是让王的朋友看清他的人品,让广大女生引以为戒,并在群发时有意避开了她所知道的教师和家长,并未想要影响王的学业,“我没有任何预谋”。

  通过私信,她向澎湃新闻表示,对于此事不愿再提供任何信息。

  此前据媒体报道,王雨山成绩优异,曾任年级学生会主席。在事发前的5月中旬,《武汉晚报》曾以《武大一寝室四名男生都堪称学霸,3年共拿8万元奖学金全进名校读研》为题进行报道,而王雨山就出自该“学霸”寝室。

  上述报道称,王在校期间年年拿到校甲等奖学金,虽然被中央财经大学保研,最终还是选择留本校读研,是室友中玩心最重的一个,擅长组织各类活动。

  而据《楚天都市报》报道,王雨山为山东人,其隔壁寝室的一名学生表示,感觉王雨山很会为人处世,人也不错。

  对于这一事件,网上的观点颇多。在红网一篇名为《现代社会不需要基督山伯爵》的评论文章中,作者刘亚光则认为:“现代社会并不是基督山伯爵生活的那个可以用以牙还牙的方式、只注重结果正义的意气江湖,而是遵循法治与程序正义逻辑的社会。这位女生的做法乍一看颇为解气,以羞辱还羞辱,实则却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完全无视执行惩罚过程中的程序正义。”
武大回应“学霸约炮”:道歉信系当事人所写,保研要品行优良
武大回应“学霸约炮”:道歉信系当事人所写,保研要品行优良

  王雨山前女友在网上发布的声明。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0301 report 2504 王雨山发在网上的道歉信息。高校年级学生会主席恋爱期间主动向300多名女性“约炮”,成功40多人,最小的仅14岁?近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保研毕业生王雨山(化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