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遭枪杀法官马彩云被追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遭枪杀法官马彩云被追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记者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在6月28日下午召开的马彩云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马彩云被评定为烈士并追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马彩云生前系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回龙观法庭法官,2016年2月26日晚,马彩云在住所楼下遭到两名歹徒枪击,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8岁。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人社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追授马彩云同志“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以及北京市政府关于评定马彩云同志为烈士的决定。

  “彩云走了四个多月了,每当经过彩云被枪击倒下的地点时,心像针扎一样的疼”,在报告会上,马彩云的丈夫、昌平法院法警李福生以《追忆彩云,我的爱人》为题,讲述了与马彩云共同生活十三年来的故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28/408157.html report 474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记者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在6月28日下午召开的马彩云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马彩云被评定为烈士并追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马彩云生前系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