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生跳楼死亡 其父带人绕行县城“施压政府”被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一小学生跳楼死亡,其父带人绕行县城“给政府施压”被拘

  6月24日上午,湖南省新化县实验小学一名六年级男生突然冲出教室后跳下教学楼坠亡。6月26日,新化县公安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死者父亲在事发后找学校讨说法,叫来亲属绕行半个县城,严重影响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盖有“新化县公安局”红色公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盖有“新化县公安局”红色公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取的盖有“新化县公安局”红色公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6月24日上午,新化县实验小学吴某跳楼死亡。当天下午和次日上午,死者父亲吴某某叫来亲属找学校讨说法,25日中午吴某某组织同来的亲属打横幅、举死者画像,吴某某在前面放鞭炮开路。

  该决定书称,吴某某上述举动系给政府施压:吴某某等人一行全程绕行了半个多县城,历经2个多小时,严重影响公共秩序(有证人证言以及视频资料等证据证实)。对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三条规定,决定对吴某某行政拘留5日。

  澎湃新闻从新化县公安局证实,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属实。

  知情人士此前告诉澎湃新闻,6月24日上午,新化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某突然“拍桌后”冲出教室,站在走廊后不久便坠下教学楼;事发前,吴某曾不满老师让其调动座位,并一直哭泣。

  新化县公安局随后通报称:初步查明,6月23日,吴某所在班级的学生要求组织班会活动,庆祝小学毕业,吴某和另外三名同学为此在放学后将教室内的课桌搬成回字形。24日8时20分,前来上语文课的老师发现这一情况,而且班内学生比较喧闹,要求学生将课桌恢复原状。吴某一直坐在原位不愿搬动,且有抽泣行为,老师和同学对他进行了开导劝慰。8时53分,汪老师开始上课并组织学生朗读课文。约8时55分,吴某突然用双手拍击了一下摆在边上的书包,同时起身快步冲出教室,翻过走廊护栏跳了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0561 report 1167 6月24日上午,湖南省新化县实验小学一名六年级男生突然冲出教室后跳下教学楼坠亡。6月26日,新化县公安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死者父亲在事发后找学校讨说法,叫来亲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